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灵医智惠亮相CHINC 新一代CDSS及IMR解决方案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生活 TOM    2023-02-27 17:27

2月24日~26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CHINC)暨中国医疗信息技术展览”在深圳举行。

本次大会以“数智赋能,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我国医疗信息化发展领域的热点问题,从医院信息化规划与建设、医疗高质量发展信息化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及新技术应用等角度展开交流。

本届大会上,百度灵医智惠携新一代CDSS及IMR解决方案亮相,力图搭建医院、医生、企业链接网络,促医院高质量发展。

本次百度灵医智惠展区按院内三大场景分别呈现,即智慧临床、智慧管理和智慧服务,吸引了大批展会观众前来沉浸式体验院端全场景服务。其中,拥有行业前沿优势的CDSS和IMR产品吸引了众多医院和合作伙伴前来咨询洽谈;智慧服务板块则吸引了医疗行业管理者和从业者围绕医院智慧服务体系构建展开热烈分享和讨论。

百度灵医智惠亮相CHINC 新一代CDSS及IMR解决方案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从“评级”到“用起来”:新一代CDSS推动规范化诊疗落地

近年来,在医疗信息化政策的推动下,特别是电子病历评级政策的出台使CDSS获得了广大的发展前景。

其中,百度灵医智惠CDSS是基于百度医疗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NLP)、认知计算等多种AI技术,融合概率图推理、规则推理及基于深度学习的多模型决策系统,打造遵循循证医学的临床决策支持系统,目前已服务超过437家医疗机构。

2021年7月公布的《2020年度参加评价通过五级及以上医疗机构(新增)名单》中,百度累计助力近40家医院通过高等级评审。

同时,随着医院评级的不断深入以及智慧医疗的发展,行业对CDSS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例如,在分级诊疗政策的持续推进下,CDSS的市场开始逐渐渗透到基层,医疗机构对医疗人工智能、CDSS的需求正不断增加。CDSS对基层医生提高诊疗水平的显著的帮助,可以规范基层全科医生的诊疗行为,增加对临床指南的依从性,提高诊疗规范率。

因此,评级后CDSS,是否能发挥真正价值,做到“建亦有用”并逐步深入临床流程中,除了为基层、更为专科、院内质控管理和规范诊疗落地助力。基于百度的技术和资源优势,灵医智惠产品和方案实现聚焦和升级,凭借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提供覆盖临床门急诊、住院、医技、护理、重症等全流程全场景服务。

灵医智惠CDSS从响应国家评级要求助力各大医院实现评级,到助力医院更合规、更专业、更有效地推动规范化诊疗落地,实现真正临床辅助医生,节约医疗资源,提高患者就诊体验,为我国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做出贡献。

 

全链路赋能智慧医院建设:IMR串联院端“医-管-研”

CDSS是在临床诊疗场景发挥价值,而院内另一个重要的场景是医生书写病历的过程。CDSS发展至今,使其与电子健康档案EHR或电子病历EMR融合在医院内落地已经成为业内普遍共识。

基于百度积累了20年的自然语言处理(NLP)技术,以及多年医疗专业知识库的积累,灵医智惠面向行业推出IMR解决方案,以EMR为基座,串联院端“医-管-研”业务场景,面向医疗质量提升、医保控费、科研建设提供一体化&一站式解决方案,全面链路数智化赋能智慧医院建设。

目前,百度灵医智惠IMR包括四个应用场景,即病历内涵质控、DRG/DIP服务、单病种管理以及科研服务。百度的AI能力结合海量的病历数据解析经验,可以保障相关的分析决策、推理质控,矫正算法、模型和策略落到实处。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目前我国医院智慧服务的现状,百度灵医智惠面向医疗机构,提供覆盖患者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应用建设,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升医院服务效能,实现以健康为中心的智慧服务体系构建,为患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精准化的智慧医疗健康服务,助力医院通过智慧服务分级评估体系高阶认证。

目前,灵医智惠在AI医疗领域的产品解决方案已落地31个省市自治区、600余家医院、340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数万名医生,惠及千万患者。在未来,灵医智惠仍将坚持智慧助医,基于循证AI,推动大健康领域的智慧化升级,赋能医院、医生、患者、药械企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