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桶空间尺寸留多少合适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3-03-22 09:06

我们在安装马桶前需要预留好足够的位置,这样在安装马桶时才不会因为预留尺寸不对而安装不上。那马桶空间尺寸留多少合适呢?PChouse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1、马桶坑距

在选购马桶或者是安装马桶时,坑距是没有办法绕开的重点。合适的坑距,不但让马桶使用过程中变得更加的方便,而且还能加强美观性,一般来说,由于下水道位置是固定的,所以先要测量好家中卫生间下水道中央到墙面瓷砖之间的距离才行,再带上尺寸去选购合适坑距的马桶,通常来说有305mm、350mm及400mm这三种坑距,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就好。

2、宽度

由于款式和造型上的区别,一般马桶的宽度在300到500毫米之间,为了不影响的使用,左右两侧预留尺寸至少要相隔在200毫米左右。儿童马桶的宽度会小一些,正常情况在280毫米左右。

3、深度

通常来说马桶的深度大概在700毫米,不能小于620毫米,这个尺寸是从马桶最前端到墙面的距离,而儿童马桶的深度大概是在510毫米。

4、高度

按照人们的平均身高来定,通常是从马桶水箱顶部到地面的高度为700到830毫米左右,座圈到地面的高度为350到400毫米,针对不同年龄设计的高度也不同,学前儿童座圈到地面的高度大概在300毫米,入学儿童大概是330毫米,小学毕业后就可以用正常的高度。另外,专用无障碍马桶有差异,男士小便器要低小便器,高度大概是在450毫米,座便器应该要用无水箱,高度大概在450到475毫米。

5、占地面积

一般马桶所需占用的面积大概在700mm乘400mm左右,然后人坐在马桶上还需要能伸展自如,如果卫生间面积充足,可适当给马桶安装多预留一些空间。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