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格力预制菜布局!提供工业保障,实现无人自动化工厂

生活 驱动中国    2023-03-01 20:08

驱动中国2023年3月1日消息,跨界风潮的涌动下,造的格力瞄准赛道已然成了事实,但这绝对不是格力多元化的终点,此前董明珠毅然决然杀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新闻亦是引发了广泛关注,而现在有消息称,格力多元化的业务版图扩展至了预制菜。

图片1

大概在人们的印象中,做家电的格力实在与预制菜相去甚远,这成功引发了一波讨论,但是这一次格力到底还是保持了清醒,并不是我们想象的格力躬身亲入,而是借助格力专业化的厨电设备为预制菜提供工业保障,真的可以有。

针对格力入局预制菜的缘由,董明珠也给出自个的看法,预制菜之所以被打上“垃圾食品”的标签,这与预制菜防腐剂的使用密接相关,借助格力厨电的专业实力,通过研发预制菜装备,结合一些列冷藏冷冻技术的支撑,从产品设计的角度来确保预制菜的营养品质,这是格力想要做的事情。

对此,董明珠坦言:“我们看到预制菜后很兴奋,因为预制菜产业就能够实现农业工业化的目标,而我们的技术也能够在这个领域发光发热,为预制菜提供更多的工业保障。”

另外,根据董明珠介绍,位于珠海斗门的预制菜产业园,将会实现无人化配套。那里将会有无人化自动化的工厂。工厂里面的设备也是格力自己设计完成的。资料显示,根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公布的《2022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珠海斗门区预制菜产业园以斗门智能制造经济开发区20.9平方千米为发展腹地,总投资近百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1250亩,分三期建设。

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说家电企业未必介入预制菜生产,但其在厨电研发,以及全供应链的赋能方面,同样有独特价值。比如,在特定的智能家电的加持下,让预制菜也能够拥有现做菜的“锅气”,大幅改善预制菜在口味上的缺陷。同时,通过专门的家电设备,让预制菜的烹饪过程更加简便,也能够改善消费者对预制菜的不满问题。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