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已向其他电动汽车开放美国部分特斯拉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3-03-02 08:59

继不久前表示,将向其他品牌电动汽车开放在美国的部分充电站后,日前特斯拉方面宣布,这一区域的超级充电站已向其他品牌电动汽车用户开放,并提供了相关操作流程。

据了解,非特斯拉车主只需下载特斯拉应用、并创建一个帐户,以及绑定一张信用卡就,可以前往部分配备Magic Dock的超级充电站充电。在特斯拉APP中,用户可以在地图上看到充电站的位置,并选择想要充电的档位,之后只需将Magic Dock中伸出来的把手(CCS 适配器)接到车上即可。目前,特斯拉已开放的超级充电站有8个在纽约、2个在加州。

价格方面,目前非特斯拉车主有两种选择,其一是按使用电量付费、随用随付,不同充电站的电费略有差别,具体电费价格可在特斯拉APP中查看(该功能暂未向特斯拉车主开放)。其二则是购买特斯拉每月12.99美元的会员套餐,每度电最多可享受0.12美元的折扣。

事实上,自2021年起特斯拉便已在欧洲和澳大利亚开放了部分超级充电站供非特斯拉车主使用。当时该公司CEO马斯克曾表示,“它(特斯拉的充电网络)并不是建一座用围墙围起来的花园,然后利用它来打击竞争对手”。

据特斯拉方面此前透露的相关信息显示,计划到2024年末在美国市场向非特斯拉车主开放3500个沿公路新建或现有的超级充电桩,并在酒店、餐厅等场所开放4000个“目的地充电桩”。此外该公司还表示,到2024年末其在美国市场的超级充电站数量将增加到现有数量的两倍以上。

据悉,目前特斯拉在美国设有约17700个超级充电桩站,占全美现有快充式充电桩约60%,在全球范围内共设有超过40000座超级充电站。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美国相关监管机构曾表示,一旦特斯拉的充电站能够让其他采用联邦认可“兼容充电系统”(CCS)的电动汽车使用,并采用标准化支付方式,使不同车主能用同一种身份认证方式在任何充电桩支付充电费用,该公司就有资格获得专项补贴。据悉,特斯拉向其他品牌电动车开放其充电网络,将有助于美国加快推进“2030年建成50万个电动车充电桩”目标。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