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CL华星极窄边框技术已量产,屏幕边框仅1mm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3-03-25 09:03

随着全面屏设计如今已成为智能手机产品的标配,各大厂商也在不断提升手机屏幕的屏占比,以实现更为出色的机身正面观感。继此前TCL华星方面展示了将手机屏幕四面边框均控制在1mm的相关技术后,日前官方宣布这项新技术已实现量产,这也意味着应用这一新技术的机型将在屏占比方面带来更为突出的表现。

据悉,TCL华星此次将屏幕四面边框控制在1mm的技术,是通过将Fanout走线转移至显示区内部的方式,规避了原本下边框的布线,可使得屏幕下边框较现有技术收窄至少20%,从而解决此前下边框难以进一步降低的问题。同时由于还采用了2.5D的弧形设计,使得屏幕在1mm边框的基础上进一步削弱边框的存在感,能够实现更为突出的屏占比表现。

 

此外,TCL华星方面还通过像素内的新型走线设计,实现了电源VSS信号在AA发光区的网状分布,从而降低传输电源信号的金属阻值,并且在不增加面板边框的情况下,使得屏幕同等亮度的发光功耗降低8%,在续航方面也将会带来一定的帮助。

随着TCL华星1mm窄边框技术的量产,也意味着这一技术极有可能会在不久后迎来首发机型,并且其势必将会在屏占比方面带来进一步的提升。但至于这一技术的具体搭载机型,则则还有待官方后续更多相关消息的确认,有兴趣的朋友不妨继续保持关注。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