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WC 2023 | 英飞凌带来最新半导体技术:让物联网更加舒适和环保

生活 热点科技网 2023-03-03 10:12

热点科技&凤凰网科技联合报道,英飞凌是行业内十分着名的半导体制造商,推出的定制化芯片也数不胜数,而在MWC2023上,这家老牌芯片厂商也推出了诸多新一代的芯片,从而满足客户与合作伙伴的需求,比如推出传感器、执行器、微控制器、连接模块以及安全组件等在内的微电子技术,以及与之相匹配的配套服务、软件和工具。

P1002465.jpg

几年来人们对于健康的关注度与日俱增,其中就包括各式各样的健康监测产品,而英飞凌就是为这些健康监测产品提供各式各样的传感器,比如说搭载英飞凌雷达传感器的智能音箱可以检测到心跳、是否有人摔倒,甚至咳嗽或打鼾等情况。英飞凌称将这种健康监测传感器植入到智能音箱等设备之中,不会产生突兀感,可以让人们在老龄化社会中享受到长久、独立的家居体验。

P1002483.jpg
P1002485.jpg

除此之外,针对人们办公生活越来越需要使用可穿戴设备,英飞凌就准备了NFC解决方案——SECORAConnectX,这套方案可以让消费者的可穿戴智能设备拥有NFC的功能,比如说实现基于NFC模式下的无线充电,以及借助NFC实现支付、交通和门禁等功能。此外考虑到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储电量,因此英飞凌还表示SECORAConnectX能够提供极其低的功耗,以提升设备的续航能力。

P1002476.jpg

针对AR等设备,英飞凌则准备了新一代的3DToF 图像传感器,能够支持多种远距离、低功耗使用场景,测量距离可达到甚至超过10 米。支持的分辨率达到了640*480,并且体积也十分地小巧,能够让终端厂商更加容易地进行布线,并且成本也大幅降低,未来开发人员可以将这颗传感器适用于AR/VR设备,机器人,智能手机以及智能门锁等产品上。

P1002490.jpg

除了在消费级领域之外,英飞凌的芯片以及传感器在医疗、工业等领域也大显身手,比如说搭载英飞凌iToF技术的Magic Leap 2专为企业和医疗健康应用而设计,能够更加直观地连接现实和数字世界,比如让医生更好地了解患者身体解剖结构,并且辅助治疗。同时英飞凌与美超微一起展示绿色计算平台如何为计算的低碳化做出重要贡献。可以在这个数据爆炸的时代为数据中心提供绿色的解决方案。

虽然英飞凌作为终端设备中部分元器件的提供商没有这么耀眼,但是智能终端却少不了这些公司,未来伴随着智能化以及绿色化的深入人心,英飞凌也将迎来更大的市场空间。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