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诺记轮胎或将低价出售俄罗斯业务

生活 盖世汽车网    2023-03-16 09:1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诺记轮胎(Nokian Tyres)在3月14日表示,该公司已经被告知,俄罗斯政府外国投资监督委员会已批准这家芬兰集团将其俄罗斯业务出售给PJSC Tatneft。

诺记轮胎在3月14日表示,俄罗斯委员会批准的价格相当于2.86亿欧元(约3.0685亿美元),大大低于该集团在10月份首次宣布交易时预期的4亿欧元。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与交易和交易时间以及付款当天的(卢布-欧元)汇率有关的实质性和不确定性仍然存在。”

a3741b2c658c81ff_800x800ar.jpg

图片来源: 诺记轮胎

 

诺记轮胎在去年表示,受俄乌局势升级的影响,该公司将出售俄罗斯的轮胎制造业务。此前,该公司80%的乘用车轮胎都是在俄罗斯生产的。在俄乌局势升级之后,该公司表示将评估多种退出俄罗斯市场的方案。诺记轮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退出过程将充分考虑到当地雇员和立法。”

这家芬兰公司此前还表示:“作为退出过程的一部分,诺记轮胎将在2022年第二季度记录与俄罗斯资产有关的约3亿欧元(约3.16亿美元)的减值。”该公司在2022年宣布,已经停止了对俄罗斯工厂的投资,并开始将关键产品的生产从俄罗斯转移到位于其他国家的工厂。

诺记轮胎公司自2005年以来一直在俄罗斯开展业务。2021年,俄罗斯和亚洲市场的业务约占其净销售额的20%。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