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歌为Gmail等应用引入AI能力,可自动生成内容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3-03-16 14:48

近日谷歌方面宣布,将在旗下包括Gmail、Google Docs等办公应用中引入AI功能,目前正在测试相关应用整合AI后的使用效果,并允许部分Google Workspace用户体验。但官方暂时尚未提及何时将这一新功能全面开放,以及是否会单独收费等相关信息。

据了解,Google Workspace谷歌推出的办公组件,其中包括Google Docs、Gmail、Sheets,以及Slides。而在谷歌方面日前公布的演示中显示,用户在使用加入AI能力的Gmail撰写邮件时,在文本框中输入“起草一封电子邮件发送给团队”后,Gmail就能自动生成一封对应主题的邮件,用户可在此基础上进行编辑和修改,或是要求重新生成一份内容。

 

而在Google Docs的演示内容中,则罗列了在一些工作会议要点后,用户可要求AI拓展文本形成一个“更精致的总结”,并手动设置文本的语气,例如“正式”或是“更加奇幻”。

Google Workspace产品副总裁Johanna Voolich Wright对此表示,无论专业人士、还是家长,Google Workspace都将能够为用户节省撰写内容所需要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只需给AI一个主题,它就能够立刻生成一份草稿或是提供一些建议,并让用户进行编辑或修改。

 

Google Cloud首席执行官Thomas Kurian则表示,未来谷歌还将推出一些新的功能来支持开发者相关企业尝试新的API及产品,同时帮助企业使用谷歌的AI模型与云计算服务进行产品构建。

值得一提的是,微软方面也正在将类似的AI能力引入到Office办公软件中,例如Word、Teams,以及Outlook。日前微软方面还宣布,已在新版Bing中引入OpenAI的GPT-4大型语言模型,并且基于Azure云计算平台训练后的GPT-4,比上一代的GPT-3.5更加专业及精准。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