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裁员不停歇,Lucid裁员近20%

生活 汽车公社 2023-03-30 21:04

特斯拉降价间接遮住了Lucid“光明未来”。

每个初创的电动公司瞄准的目标,似乎都是龙头特斯拉。在美国出道即巅峰的Lucid,曾经也被投资者各类行业大佬追捧为唯一能够和特斯拉抗衡的电动汽车公司。

推出的每款新车都有特斯拉的对标车型,一打开国外的搜索网站,只要搜索Lucid就会出现Tesla,很多词条甚至是Lucid是否比特斯拉好?总之就是,Lucid似乎将特斯拉作为了发展路上最重要的目标。

但事实上,一个车企最重要的目标不是打败谁,而是成为谁?

WeChat0f0d16b505ab0142f6f3aced42768a5f

Lucid 的中文含义有清醒的也有光明的含义,都是美好的寓意,但是现在Lucid的发展态势似乎两不沾。

不仅公司的发展目标和对标态势不够清醒,似乎发展路线也并不是光明的。

随着这几年,电动汽车领域陷入竞争和内卷,Lucid逐渐失去了音量,再次出现就是大范围地裁员。

作为重组的一部分,Lucid计划裁员约 18% 也就是1300名员工,以削减成本。截至去年底,Lucid拥有约 7,200 名员工,相关费用将在 2,400 万至 3,000 万美元之间,即遣散费、员工福利和股票补偿。公司预计将在第二季度末基本完成重组计划。

WeChat0d69fc2a3c6758c2e419156329eed199

计划在未来三天内就该计划与所有员工进行沟通,首席执行官彼得罗林森在一封信中表示,并补充说其美国员工几乎在每个组织和级别都将裁员,包括高管。

在中央银行大幅加息的情况下,美国的公司用控制开支的方式应对迫在眉睫的经济衰退。裁员似乎是今年美国整个市场的大风向,从硅谷的科技公司,到各类跨国的知名公司都在裁员,裁员似乎不是判定一个公司走下坡的唯一指标,但绝对是依据之一。

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彼得罗林森在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重组是其“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和生产力提高”的结果。他表示,此举与 2 月下旬发布的削减成本公告一致。根据电子邮件,虽然公司降低了成本,但这还不足以避免裁员。“我们还在继续审查此时所有非关键支出,降低我们的成本。”

WeChat6d04372bf8d1835ab58e3fa57999f85f

罗林森表示,这些决定旨在使公司“更具弹性和敏捷性”,并长期加强公司实力。他还表示,Lucid 仍打算在 2024 年推出 Gravity SUV。

上个月,Lucid 公布的第四季度和 2022 年全年收益低于华尔街预期。该公司还将其 2023 年的年产量目标下调至 10,000 至 14,000 辆,大约打折了一半,原本分析师预期的交付量是20,000 至 22,000 辆。

这已经是Lucid一年内第三次降低生产目标。8 月,由于“极端的供应链和物流挑战”,Lucid Motors 将其年度生产指导削减了一半。 Lucid 将 2022 年的生产目标从 12,000 辆至 14,000 辆,下调至 6,000 至 7,000 辆。

WeChat0192948eebedbce7bb0f70971503ecdc

这只是该公司最初计划在 2022 年生产的 20,000 辆豪华 Air 轿车的四分之一。2022 年 2 月,Lucid将生产目标下调至 12,000 辆至 14,000 辆汽车。

其实从2022年开始,Lucid就感受到了供应链的危机和行业的残酷,也在积极地做一些调整。

去年年底,Lucid给销售员工发送了一份内部取消协议并试图将客户的取消行为扼杀在萌芽状态。与此同时,Lucid 推出了一项员工购买计划,鼓励员工自己购买汽车,并创建了一个现有的库存网站来销售不需要等待的汽车。

Lucid 还通过电子邮件向客户发送了有关使用商业电动汽车税收抵免进行租赁的信息,因为其电动汽车目前不符合新的电动汽车购买抵免条件,甚至它还降低了4 月底前交付的采购价格。

WeChat7551f3287efe92e52b2e1ed8ffdd18dc

不止Lucid,对于国内外很多车企来说,出圈都是今年的主线任务。走入市场后,曾经华尔街投资者们的夸赞和出道的名头,并不足以支撑一个公司发展下去,销量和利润才是。

当特斯拉将价格一压再压的时候,一场淘汰赛开始了。淘汰的是还没破圈的初创企业,所以怎么能够被市场所接受,被消费者认可才是出圈的依据。

“去年,我的重点是制造业,”罗林森说。“我现在的重点是吸引更广泛的受众,并提高我们的销售额。”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