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星美凯龙315春装季迎开门红,多地政策再添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3-04-02 08:23

伴随着多地房产交易市场持续升温,叠加被推迟的家装需求持续释放,年后的家居线下客流持续升温。而多地陆续出台开展的消费促进活动更为春季家装消费再添“一把火”,作为国民消费四大支柱的家居、电器正成为消费提振的重点领域,使得刚刚过去的2-3月春装季“淡季不淡”,更将助力即将到来的五一传统黄金档“旺季更旺”。

据红星美凯龙全国统计数据显示,“315FUN肆嗨购节”期间,客流同比增长15.8%,消费人数同比增长23%,客总价同比增长6%,销售金额同比去年实现稳中有涨。芝华仕、九牧、美的、方太等品牌均实现同比双位数乃至翻倍增长。

企业供图

各地红星美凯龙商场热销盛况

春江水暖鸭先知,前端的家装业务板块数据显示,活动期间到店咨询家装客户近2000户,其中定单数超420单,签单数超200单,其中不乏百万级的超级大单,最高客单值突破300万。同样人气爆棚的还有线上的金牌导购万人直播,有效直播场次同比增长433%;直播留资同比增长174%。

事实上,红星美凯龙的购销两旺只是春季家装消费全面回暖的缩影。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2月份为119.88,环比上涨24.26点,同比上涨16.91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2月销售额环比上涨44.18%,同比上涨34.54%,各项增长创近年来新高,可见家装消费的强势回暖已成为大势所趋。

企业供图

各地红星美凯龙商场热销盛况

“从全国分日销售情况数据来看,1月底2月初是销售回暖的分水岭,从1月底开始恢复,并呈现逐步加快的趋势,2月开始迅速回暖,呈火箭式拉升态势。”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表示,家装消费本身的重决策、长周期特点决定了这一增长态势还将持续延续,前期累积的车客流将逐步在后续3-6个月内逐步实现销量转化,极可能将在5月迎来更强劲的热销高峰。

作为“消费提振年”的首波家居消费潮,此次春季家装消费也呈现出一些新特点。从品类销售数据来看,以高端电器、进口品类、高端定制、系统门窗为代表的前端品类和消费升级品类复苏较快,成为此次领涨品类。

其中高端电器的表现尤为亮眼,不仅在大促前两周就以91%的同比增长先发制人,领跑众品类,更一跃成为全品类中销售金额第二品类,仅次于高端定制。在上海市场,高端电器品类的销售占比达15%,远超该品类的经营面积占比。数据显示,海信此次315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93%,美的则同比增长121%。

据业内人士分析,高端电器品牌越来越重视前置渠道价值,并开始把315这样的行业大促作为营销主战场,因此今年海尔、海信、方太、老板、博西、美的等六大头部电器品牌纷纷加码315,头部品牌的量级投入和示范效应也带来了流量销量的双增长。

在全国层面,红星美凯龙多地积极响应当地消费提振举措,纷纷开展各类营销创新,实现各地的爆破式热销盛况。江苏全球家居1号店借势陈楚生单场落地活动,实现索菲亚单品牌下定破300万;

上海全球家居1号店,以TATA木门首家超集店开业为抓手,借势贾乃亮娱乐营销,实现成交订单600单,销售额800万;湖南全球家居1号店则通过多维度联盟打造客群营销,实现整体客流破1.5万,开单率提升50%;

内蒙全球家居1号店,通过精准客群曝光,并以生活方式、场景化话题建立兴趣,实现开单率提升20%、销售转化破900万。此外,红星美凯龙上海区域深耕存量市场红利,重点开发近50家重点楼盘,以精准引流服务,实现关联销售2029万……

企业供图

重庆西南全球家居1号店创新开展“了不起的拍卖惠·春季专场”

今年红星美凯龙继续推动“榜单经济”,以全国近500家家居商场大促期间统一收银数据为支撑,发布TOP100夺魁总榜,从上千个电器、家具、建材全品类品牌中激烈角逐出TOP100品牌,不仅对B端品牌工厂产生积极的促进拉动作为,且给C端消费者带来更具参考意义的品牌选择依据。

业内人士表示,315大促的开门红为今年的家居消费提振开了一个好头,随着各种大促活动的引爆,叠加国家各项政策利好,上半年的家居与电器市场消费活力与潜力将进一步得到释放。

目前家居行业整体看好家居需求的持续回暖和头部企业市场份额的继续提升,并对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摩拳擦掌。红星美凯龙更是在3月22日就启动“一年一度51狂享购”,成为最早启动五一大促的一年,并计划投入全年四分之一的资源,并落地橱柜品类节和卫浴品类节,推动下一个热销周期的加速到来。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