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浇”个绿朋友,京东物流联动用户携手天津市政府植树减碳

生活 TOM    2023-03-23 10:09

为积极响应“双碳”战略,实现企业可持续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持续践行京东物流品牌青流计划和企业绿色发展理念,由京东物流发起,天津市政府指导共同打造 “绿色物流环保减碳 植树造林为春添彩”天津政府×京东物流春日游植树绿化项目。

3月21日,“绿色物流环保减碳 植树造林为春添彩”天津政府×京东物流春日游植树绿化项目奠基仪式在天津圆满落幕。天津市宝坻区林亭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佳明,天津市宝坻区林亭口镇党委副书记、小靳庄村第一书记王伟鹏,京东物流华北分公司天津地区相关负责人共同莅临植树现场,进行奠基仪式。

“浇”个绿朋友,京东物流联动用户携手天津市政府植树减碳

 

联动用户共捐赠6000棵树苗 别样方式开启减碳行动

此次活动前期,京东物流通过“浇”个绿朋友的理念宣传,呼吁用户用自己的旧包装发快递。用户只要用旧包装发快递并登记信息,即可获得与京东物流联名植树权,并获得线上低碳守护者勋章,让减碳行动充满趣味且有仪式感。

在活动现场,天津市宝坻区林亭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佳明代表林亭口镇向各位来宾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并说到:“小靳庄村振兴建设规划中,也承载着绿色生态振兴的重要功能。京东物流天津分公司为小靳庄村捐赠树木,美化村庄,是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实现双探奋斗目标的具体行动,展现了大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浇”个绿朋友,京东物流联动用户携手天津市政府植树减碳

京东物流华北分公司天津地区相关负责人随后进行致辞并表示:“京东物流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把自己打造成一个以客户为先,建设低碳环保、绿色节能的一体化供应商。京东物流始终致力于成为一家有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的实体型企业。多年来,京东物流天津分公司始终根植于天津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在抗疫防控、民生物资的输送等多项工作方面走在了同行企业的前列。今年,通过京东物流的助力,为我们美丽的天津捐赠一些树苗,在致力于乡村振兴、低碳环保、绿色农村建设等方面做出我们企业应有贡献,我感到非常荣幸。”

最后与会领导共同开启植树奠基并与现场人员共同植树合影。

“浇”个绿朋友,京东物流联动用户携手天津市政府植树减碳
“浇”个绿朋友,京东物流联动用户携手天津市政府植树减碳

此前,“助力国土绿化座谈会暨京东物流集团苗木捐赠仪式”于3月15日在天津召开。天津市政府企业家服务处处长严鹏程、办公厅团委书记率光伟、天津市规划资源局总工程师刘捷、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处长尹鸿刚、天津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津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出席。捐赠仪式现场,京东物流联动用户分别向蓟州区林业局、宝坻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武清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捐赠了2000棵树苗。

此次活动不仅是京东物流携用户与天津政府共同联动的绿色低碳活动,更是一种环保理念的传递。京东物流致力于通过各种活动传播环保新主张,将绿色理念深入人心,和用户一起共建绿色未来,引导、带动更多消费者参与到低碳生活的实际活动中。

 

始终持续践行绿色可发展理念 共同构建绿色未来

事实上,京东物流联动用户携手天津市政府植树减碳,仅是京东物流绿色发展的一个缩影。京东物流一直致力于携手供应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推动供应链端到端绿色化、环保化,目前已有超30万企业、亿万消费者参与其中。

此外,作为国内首家完成设立科学碳目标(SBTi)的物流企业,2022年以来,京东物流持续推进ESG建设,在2022年11月公布的标普CSA评级中位居全球物流企业前列。2023年也是青流计划的第六年。

继2017年在行业内首次提出原发包装概念并推广后,京东物流发布了行业内首个原厂直发包装认证标准,并携手多个合作伙伴发布绿色包装新目标:至2030年实现80%以上电商渠道售卖的产品支持原装直发。

京东物流还在全国规模化布局新能源车进一步减少物流运输途中的碳排量,拥有119座“黑灯仓库”大幅节省了照明电力,电子化签收每年可减少纸张使用6000吨……通过智能化技术,减碳环保已成为京东物流价值观中的一部分。

面向未来,京东物流将在这场绿色低碳的时代潮流中持续前行,坚持长期投入对绿色、低碳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为国家的绿色美好愿景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