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揭秘茅台和龙谕的制酒过程

生活 TOM    2023-03-23 11:54

人人称赞茅台为国酒,茅台制作工艺非常独特,在制酒过程中被俗称的“三高两长”有人还很疑惑,不妨跟我更深入的了解一下其中的奥妙。

 揭秘茅台和龙谕的制酒过程

 

三高:

1、高温制曲:制曲温度高在60度以上,高温度可达62度以上。俗称“高温制曲”。茅台镇酱酒传统的高温制曲工艺,十分科学。在次(1959年4月至1960年8月)轻工业部组织的试点总结会上,与会者的充分肯定了茅台酒传统的高温制曲工艺。

酱香型白酒生产,是用特的高温大曲为糖化发酵剂,制大曲的原料是小麦,经粉碎后加水和曲母踩成曲坯,在室内保温培养,让自然界微生物生长繁殖,以生产酿酒中所需要的糖化酶和酒化酶,再经风干、储存,即成大曲。

2、高温堆积:当下沙料的品温降到32℃左右时,加入大曲粉,拌和后收堆,堆积时间为4~5天后,品温可上升到45~50℃,称为酱酒的“高温堆积”。

3、高温蒸馏:酱香型白酒的馏酒温度控制较高,常在40℃ 以上,这也是它“三高”特点之一。

 揭秘茅台和龙谕的制酒过程

 

三长:

1、制曲时间长:曲房培养时间短为40天,储曲期在3个月以上。

2、生产周期长:酱酒一年一个生产周期。

3、储藏时间长:新酿酱酒必须经过三年以上的存放陈化,才能勾兑,所以酱酒醅烤出来以后必须经过“长期陈酿”这一道工序。这也是形成茅台酒酒体丰满醇厚,回味悠长,茅香不的主要原因之一。

 揭秘茅台和龙谕的制酒过程

不光是茅台有独特的制造工艺,国红龙谕的制造工艺也是独有的,酒庄采用“倾斜水平龙干”种植架型,将葡萄结果部位固定于离地面适宜距离的“黄金结果带”,让每一颗葡萄都得到充足的通风和光热条件。

每一道葡萄筛选环节都优中选优,光学粒选机进行精准剔除和筛选,只有高品质葡萄被用于龙系列酒款的酿造。经历3个温度段、10余种不同酵母根据不同地块,在100多个小发酵罐精细化发酵155道酿造工序,变幻出龙谕葡萄酒的万千风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