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ACG或新增销售BU,将由副总裁袁佛玉带队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3-04-13 09:03

日前有消息源透露,百度销售团队或将迎来架构调整,于百度智能云事业群组(ACG)新增销售BU,并由现任百度副总裁袁佛玉带队。据了解,袁佛玉曾先后就职于宝洁、东风标致汽车、网易等公司,于2018年7月加入百度,出任副总裁一职,全面负责该公司的公关和市场工作,直接向副总裁王路汇报。在此次调整后,袁佛玉将转向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ACG负责人沈抖汇报。但截至目前,百度方面尚未就此事进行回应。

据悉,此前在2022年5月,百度方面宣布启动干部轮岗,在此次调整中,沈抖接替百度CTO王海峰出任ACG负责人。对此当时曾有观点认为,ACG负责人一职从由王海峰兼任调整为由沈抖担任,或意味着百度方面未来将对智能云业务将更加重视。此前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也曾在内部信中表示,沈抖负责带领ACG团队有助于加快落实该公司云智一体战略,实现规模和健康度的量变到质变,为第二曲线的发展建立新的功勋。

据百度方面此前发布的2022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其实现营收1236.75亿元,其中智能云业务营收177亿元、同比增长23%。同时在2022年12月IDC方面发布的《2022 H1中国AI云服务市场研究报告》显示,百度智能云已连续四年稳居中国AI公有云服务市场份额第一。

据了解,长期以来百度ACG基于对行业特定痛点的理解,提供标准化AI解决方案,已深入交通、制造、能源等领域的核心场景。其中以智能交通场景为例,截至2022年底,以累计合同金额超过千万元订单计算,百度ACE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已经被69个城市采用,覆盖范围较一年前的35个城市接近翻倍。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据百度方面公布的相关信息显示,其于2023年3月发布的新一代知识增强大语言模型“文心一言”,也将通过ACG对外提供服务。早前李彦宏曾表示,这将是百度“云智一体”战略的里程碑,也意味着云市场游戏规则的根本性改变。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