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级感,比亚迪·汉冠军版车型试驾体验

生活 汽车公社 2023-04-13 15:43

这在即便两年以前,都是很难想象的惊艳。

即便两年以前,我们也很难想象比亚迪今日的成就。特别是,其成功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各种紧凑级廉价入门车型方面。

2022年,国内B/C级轿车的销冠,是比亚迪王朝系列的汉。甚至,作为一款售价上破30万的中高端轿车,还取得过连续4个月销量突破3万的惊人成绩。这些在以往,都是不可想象的。

头图

而2023年,随着汉EV冠军版车型的推出,新车从底盘到功能,乃至于外观上,均得到了全面而且系统的升级。

最近笔者接到邀请,前往惠州试驾了冠军版·汉EV,用最直观的方式体验了一把这款称得上比亚迪拓展市场“锋锐”产品的实力。

冠军版汉EV延续了此前车型的主要外观特征,但却给出了冰川蓝的最新色款选择,以及换装了“中国结”式样的标志性尾灯造型。

对于车辆而言,其辨识度的关键莫过于专属配色、车辆前脸、车尾以及侧面线条轮廓。根据比亚迪官方介绍,冰川蓝配色使用了巴斯夫公司的核心技术,以珠光包覆性铝粉的使用,让色彩在不同角度光照下,呈现具有金属质感的流动性,层次感分明。而尾灯的“中国结”造型,也进一步呼应了目前比亚迪家族化的“龙颜”前脸,补完了外观拼图的最后一块。

006

相较于外观,汉EV冠军版的内饰升级,则集中于功能体验方面。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新款车型增加了方向盘加热功能,同时配备了三种香型的智能香氛系统。这使得其在配置上全面追上了在售的主流豪华车型。

全新W-HUD抬头显示系统的配备,使全车科技感进一步得到增强。这款抬头显示系统有着极佳的成像效果,除了显示行车信息外,还能提供导航信息和驾驶辅助功能的确认等等。该系统的实装,避免了驾驶者98%的低头动作,在提升科技感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行车安全性。

002

类似的安全性提升,还有新加入的BSD盲点监测功能。凭借两个指向侧后的毫米波雷达,冠军版汉实现了车辆侧后方70米范围的目标监测,并通过后视镜上的指示灯提示,以及车门强制锁定功能,不但确保了各种天气和照明度下行驶中并线的安全,同时还彻底根治了令人闻风丧胆的“开门杀”问题。

本次试驾的是尾标3.9的冠军版四驱旗舰车型,前后180kW+200kW的双电机,700N·m的最大扭矩,为车辆提供了充沛甚至可以说澎湃的动力。

这款车的动力响应非常地灵敏,只需要轻点油门,立即可以在行驶状态上有所反应,端的是干净利落。而一旦在合适的道路上踩下“地板油”,则车辆的加速效果,也足以能让驾驶者感受到来自肉身的触动。

根据需要,汉EV冠军版还提供单电机版本。前置单电机最高功率按配置分别为150kW、168kW和180kW,百公里加速时间最长为7.9秒。

动力电池仍旧是比亚迪引以为傲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即便入门款车型CLTC工况续航里程也达到了506km,而长续航版则高达715km。根据配置,直流快充功率分为80kW、100kW以及120kW三档。30%-80%的SOC充电时间最快仅需25分钟,补能的效率在同级中更加稳定高效。

003

值得一提的是,汉EV冠军版四款前驱车型新增了FSD可变阻尼悬架系统,可根据路面变化自动调节阻尼力,灵活适应复杂多样的路况。例如在城市平整道路行驶时,减振器的阻尼系数会自动调大,以便带来更高的车身支撑性,以提高行驶姿态稳定性。而遇到不规则路面或通过减速带时,减震器阻尼快速变小,提高滤震效果,有效改善舒适性。

四驱旗舰版则配备了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这是一套会思考的主动悬架系统。其依靠电磁阀来调节悬挂阻尼,可以在毫秒内应对传感设备的响应,颠簸路面以软悬挂提升舒适性,过弯变道或是车辆加速制动时让悬挂变硬来维持车辆姿态,进而同时兼顾舒适性和操稳性,极大提升驾乘品质感。

根据官方介绍,两驱最高配置的715型,也可根据选配DiSus-C。

总的来说,在汉EV冠军版的试驾过程中,笔者感受到了以往似乎和比亚迪品牌扯不上关系的那种——高级感。而这也使得所有人,都必须正视这款车型,乃至于这个品牌在目前所取得的成功。

当然汉的内部空间是一直得到普遍称赞的,这一点在冠军版上依然得到了延续。而作为提升,冠军版的后座舒适性也较之以往车型有所改善。特别是旗舰款,四座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功能,且后座中央可收起式扶手台,还增加了一个额外的触控屏,使后座乘客更感舒适和方便。

005
004

不知不觉间,汉EV冠军版已俨然显出了不弱的顶级商务座驾的风范。

而根据当天试驾实测,汉EV冠军版前驱车型最低电耗,低至了每百公里12.3kWh。虽然没测出官方11.9kWh/100km的最低数据,但这对于一台中大型的C级纯电轿车来说,已经非常地难得。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