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一想玩得更开心?Apple为你准备了一份攻略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3-04-26 10:07

还有几天时间,“五一”小长假就要来了。但与往年不同,今年的五一假期一方面有了五天的休憩时间,另一方面随着旅游行业的复兴,“在五一好好出门玩一趟”也成为了越来越多的人对于此次假期的最大期盼。

但在满心欢喜地等待着假日的到来时,你是否已经准备好了详实的出游计划,为自己和家人、朋友考虑到了一切可能的细节呢?

别急,就算还什么都没开始规划,一向很懂得“应景”的Apple,也已经提前为他们产品的用户做足了相关准备工作。实际上,就在前段时间,大家熟悉的iOS、iPadOS、macOS和watchOS等操作系统均迎来了最新的版本。并且在此次的新版本中,各种可以用于假期出游的功能,毫无疑问也成为了最为引人注目的亮点。

那么事不宜迟,今天我们就与大家一起来聊聊,如何活用手中的Apple设备,在“五一”出游期间获取尽可能舒心、安全、愉快的体验吧。

 

出行规划很重要,可以活用“无边记”来搞定

首先在出行前,进行充分、详细的规划,提前购买机票、预定酒店等,自然是基本中的基本。而在这个过程中,你所需要的可能就是“无边记”这款APP了。

作为横跨iOS、iPad OS和macOS的画板、笔记软件,“无边记”提供了一个灵活、直观,且支持多人协同的笔记体验。你可以用它来与朋友、家人一起,边讨论边写写画画来制定出行计划。就算你们分隔两地,大家也都能同步看到各自的笔记过程。

特别是在iPad OS上,因为“无边记”能够完美发挥Apple Pencil的压感特性,这也就意味着你可以实现生动的原笔迹绘画和书写。相比仅能通过打字、表情包和图片进行沟通的其他软件,这种大家在“一张图”上远程边写边画边讨论所能提供的沉浸感体验,用“无与伦比”来形容显然也绝不过分。

除此之外,在新版系统里,“地图”APP如今还具备了多达15个途径点的自定义功能。你可以在规划自驾游路线时,将更多的中途休息点、景点等信息融入进来,“一口气”搞定完整的自驾游路线规划。

 

灵动岛和小组件,让旅程信息不会被错过

规划好了目的地和路线,接下来就到了出行的部分。得益于Apple如今在行业中的巨大影响力,包括航旅纵横、飞猪等诸多出行、旅游相关的第三方APP,现在都已完美适配iPhone 14 Pro/iPhone 14Pro Max的“灵动岛”功能。

比如飞猪APP现在就可以在“灵动岛”里,直观地实时展现抢票进度。而到了出行当天,这些APP更是会根据当前的地理位置、时间,智能地通过“灵动岛”展现登机口、航班号、登机时间、行李转盘等信息。从而避免用户需要频繁解锁手机,在APP里到处寻找相关信息的麻烦。

当然,即便是对于尚未配置“灵动岛”的机型来说,它们也有便利的小组件功能,让你可以在出行前提前将目的地的天气、新闻、路途上可能会用到的音乐、词典、支付软件等,都以“小组件”的形式固定到屏幕上。这样一来,轻触即可直接访问相关功能,无需打开APP去操作,优雅而又方便。

 

Apple Watch不止好看,还能帮你脱离险境

众所周知,如今许多年轻的朋友更喜欢挑战未知、征服各种危险和刺激的环境。如果有了Apple产品的助力,那么刺激的挑战也能够减少几分危险与意外。

比如说,活用Apple Watch里的新版“指南针”APP,你不仅可以查看当前的行进方向,还能为每个航点标记当前的位置,并设置它们的名称、图标、颜色等。这不仅可以为探险提供了便利,也有助于后续查看、整理和制作自己的“冒险”记录。

又比如说,如果不慎迷路了,那么Apple Watch的“回溯”功能将会利用GPS数据,帮助你重新回到出发点或是找到正确的岔路,并且这一功能甚至可以被用于自动标记你的停车位置。如果你习惯于将iPhone连接到车载蓝牙或CarPlay,那么当你停好车后,Apple Watch就会自动创建一个“停车位置”航点。从此,即便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停车场里找车,也不再是一件难事。

甚至,你还可以善加利用AirTag来标记私人物品,甚至是帮助旅伴相互之间追踪位置。在某些情况下,它或许还能帮助你找回被窃的物品,减轻外地出游过程中的意外损失。

 

照片要多拍,但更要玩转后期的编辑与分享

最后,对于如今的大多数人而言,在出游的过程中又怎能不进行影像记录呢?

好在,近年来iPhone明显加大了对影像部分软硬件升级的力度。从iPhone 12到iPhone 14系列,我们也迎来了包括传感器位移防抖、电影效果模式、1/1.3英寸定制大底48MP主摄、运动模式、夜景人像在内诸多新的影像设计和功能。特别是历代的“Pro”和“Pro Max”机型,也变得越来越如同它们的名称那样,定位于专业影像创作设备。

另一方面,针对普通消费者的需求,Apple也通过设备中的“照片”APP,带来了诸如自动分离照片/视频里的主体、拷贝粘贴编辑点、实况文本识别等一系列便利功能。其中,自动分离主体相当于智能化的“抠图”,拷贝粘贴编辑点则意味着在手机上实现了图片的“批量编辑”,而实况文本识别则可以借助机内AI算力,在哪怕不联网的情况下也可以实现拍照翻译功能,对于打算出国游玩的朋友来说,显然也非常有必要。

最后,我们当然还不得不提Apple标志性的iCloud。它不仅可以实现照片、视频、健康数据的实时备份,更支持多达五位用户的内容共享。也就是说,无需等到旅途归来,在拍摄完成后,即刻就能与重要的人一起分享你的快乐,甚至是远距离协作来创作你们专属的旅程影集。很显然,无论是对于重视数据安全的用户,还是想要趁着“五一”期间更多创作游记内容的专业人士来说,它都会是非常实用的功能。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