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魏牌攀登“高山”

生活 汽车公社 2023-04-26 08:58

换句话说,高山的推出,是魏牌乃至长城发展的必然选择,亦是顺应了时代发展的客观诉求。

“这个世界没人能记住第二,那我们就做第一”,去年4月份,腾势D9踌躇满志地踏上冲破高端MPV市场固有格局的征程。

时隔一年,刚刚履新魏牌CEO的陈思英也以一句“品味咖啡,不止蓝山,山外有山!”,宣告着魏牌高山正式入局,搅动起这个正在颠覆格局的细分市场。

寡头们的统治时代,GL8与五菱宏光在上下两端构建起的产品体系是中国汽车产业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亦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天堑。

魏牌攀登“高山”

诡谲的产业链条中,有关颠覆的故事正在接连上演,曾经寡淡的MPV市场自然不会安于现状。三电核心技术、智能解决方案、渠道服务体系,原先的产业链正在被不断重塑,展现出无可比拟的创新性与革命性,冲击在MPV市场里反复回荡。

此前的MPV市场,由于单独研发成本高、市场需求小等客观因素,使得MPV的电动化进程相对滞后,可随着自主品牌们抢跑2-3年后,研发制造的深度与宽度不断延伸,加上中低端MPV市场日益萎缩,高端新能源MPV市场自然成了自主品牌向上的“必争之地”。

自主品牌渡过了以价格换市场的被动期,裹挟着电动化的革命性颠覆,进入到以技术换市场的全新阶段。况且,理想的成功也让市场认知到家庭用户的迫切需求。

从数据上来看,今年1-3月,MPV车型累计销量24.4万辆,同比增长2.1%,这使得MPV市场成为乘用车领域唯一保持增长态势的细分市场。

魏牌攀登“高山”

这样来之不易的成绩离不开新能源车型的加速渗透。在乘联会的批发数据里,今年前三个月,纯电MPV销量同比强劲增长了331%,而插混MPV销量更是暴增856%。

可见,MPV市场的新能源化需求已经势不可挡,在“大家庭消费结构”的推波助澜之下,新能源MPV市场仍未得到充分开发,市场留白突出,市场挖掘空间巨大。

换句话说,高山的推出,是魏牌乃至长城发展的必然选择,亦是顺应了时代发展的客观诉求。

作为长城首款旗舰MPV车型,高山延续了魏牌“咖啡”品类的命名方式。在魏牌看来,之所以选择“高山”,是因为高山咖啡在独特且严苛的生长环境中,孕育了顶级的咖啡豆品质,并以醇厚的口味备受咖啡爱好者的追捧,这与魏牌高山的豪华品质和高端定位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魏牌攀登“高山”

魏牌高山采用的是“万物亲睦美学”设计理念,高山水幕前脸,既大气磅礴气场又潮流动感,视觉冲击感强烈;星河流光大灯的设计,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豪华感;水天一色的腰线,呈现出高级而优雅的质感;苍松叠翠尾灯的设计灵感,灵感源于高山上笔直插入云霄的松树,灵动且气势十足,这样的设计思路在很大程度上摆脱了传统MPV产品的呆滞刻板形象。

在至关重要的空间表现上,魏牌高山的长/宽/高分别达到5045mm、1960mm以及1900mm,轴距达3085mm,相比于同级合资品牌,魏牌高山在内部空间的舒适度上是占据优势的,超长共轨的布置也让其内部的座椅布局有了更强了可塑性。

智能化方面,除了咖啡智能座舱系统加持外,平台采用的GEEP3.X架构整合方案具备集成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特性,保持良好的拓展性,可以实现多场景互动。动力方面,魏牌高山搭载的DHT-PHEV动力系统,最大综合功率358kW、最大综合扭矩762N·m,在电动智能四驱系统的加持下,动力表现维持在一线水平。

魏牌攀登“高山”

值得注意的是,魏牌高山是基于长城全新的新能源高端MPV平台打造,新平台拥有强兼容性,可涵盖PHEV、BEV等多种新能源动力系统,能够兼容车长4900-5500mm的灵活调整,涵盖B、C、D级MPV车型。

据悉,平台架构高强度钢比例会超94%,超高强度钢强度达到2000MPa;全新设计的主断面结构和多路径传力通道,结构稳定、安全性高、重量更轻;国内首搭热气胀成型管,贯穿整个A柱内部复杂结构,在保障驾驶视野同时提升正/侧面安全性能,强度达到1500MPa,相比普通管梁强度提升3倍。

在底盘上,魏牌高山会采用全铝悬架系统以及全集成线控制动系统,不仅可以有效降低簧下质量,更可以提供更加线性的制动力,提高减速过程中的驾乘平稳性。

与此前自主品牌进行“防守式”的差异化竞争,布局中低端市场不同,这一次,以魏牌高山为代表的自主产品一改往昔的被动与小心翼翼,一头扎进了高端MPV市场的核心地带,义无反顾地向GL8发起了直接挑战。

魏牌攀登“高山”

时代的转角,中国汽车市场总是逃不脱电动化与智能化的暗流涌动,腾势D9、极氪009等重磅选手正围绕着这两大活跃因子各抒己见,魏牌高山也蠢蠢欲动试图解开通向下个时代的行业密码。

在新一轮的MPV市场布局中,原本一成不变的产品结构、市场格局走到了重构的关键时期。

“中高端MPV市场已经相当固化了,GL8的地位几乎牢不可破”。曾经的传统燃油车时代,上汽通用当然有这份骄傲的资格与底气。只不过,面对自主品牌的疯狂反扑,GL8还远未到“坠落”之时,但是想“躺着把钱挣了”恐怕就不那么容易了。

事实上,从研发制造到产品定位,从品牌口碑到市场战略,自主品牌已经在多年的造车实践中积累了充分的向上力量。

魏牌将完成品类战略的跨越,正式推出旗下第一款高端MPV——魏牌高山,实现魏牌新能源大六/七座双旗舰布局,并向着全品类的高端智能新能源品牌进阶。”

在近两年的新能源攻势以及品牌势能下,自主品牌已经彻底扭转了高端MPV的“失语”状态,自主品牌早已不再拘泥于生产资料式MPV车型的条条框框,而是在品牌向上的探索中完成了关键性觉醒。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