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马智行首次公布技术商业化思路,聚焦三大维度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3-04-15 16:53

在日前举行的技术分享日活动中,小马智行方面首次对外公布了其相关技术的商业化思路。据了解,未来小马智行的商业化规划将围绕智能驾驶技术前装量产、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运营,以及智慧物流生态三大维度全面发力。

对此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军表示,“未来三年将是小马智行商业化的关键攻坚时期,公司战略目标非常明确,已形成自动驾驶出行服务(Robotaxi)、自动驾驶卡车货运(Robotruck)以及乘用车智能驾驶(POV,Personally Owned Vehicles)三大业务线。在商业化路径上,三大业务将齐头并进,落实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应用场景”。

据小马智行CFO兼技术商业化负责人王皓俊介绍,该公司上述三大业务已于去年取得突破性进展,今年将完成业务“从1到100”的工作。其中在POV方面,小马智行将上市多款辅助驾驶方案、域控制器、工具链产品,开拓更多定点项目;在Robotaxi方面,小马智行将在北京、广州落地全无人自动驾驶服务商业化试点,车队规模将从百辆向千辆迈步;而在Robotruck方面,小马智行则将以合资公司为载体,扩大智慧物流服务规模和智能重卡量产交付,推动“技术-场景-车辆”黄金三角的快速运转。

在这次活动中,小马智行方面还首次详细阐释了旗下POV业务的产品体系及技术逻辑。据了解,小马智行于2020年下半年开始布局POV业务,目前其主要发力三条产品,即辅助驾驶软件方案“小马识途”、自动驾驶域控制器“方载”、数据闭环工具链“苍穹”。

在此次活动中,小马智行方面还公布了小马识途NOA方案的上路实测视频。其中显示,这套辅助驾驶方案能够灵活应对高速以及城市交通场景,在自主变道、上下匝道、定速巡航、车道居中、躲避障碍物等场景中表现丝滑。

据小马智行方面公布的产品规划显示,年内其将量产高速、城区行泊一体辅助驾驶方案;向多家客户量产交付NVIDIA DRIVE Orin版域控制器,并开启基于多芯片平台的域控研发;同时还将向定点OEM交付全链路数据闭环工具链,向市场推出灵活选配的工具链产品。

对此,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CTO楼天城表示,“小马智行有信心,基于我们过往六年多的技术领先优势,我们推出的产品一定更适合智能驾驶场景。”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