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计划停止开发内燃机版本高尔夫

生活 盖世汽车网    2023-04-04 09:04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品牌负责人Thomas Schaefer 4月2日接受采访时称,大众不打算继续开发高尔夫车型的新一代内燃机版本,这标志着这款自1974年起开始销售的内燃机车型即将绝版。目前正在生产的第八代高尔夫将是这款掀背车的最后一款内燃机版本。

Thomas Schaefer表示:“目前看来,高尔夫系列将于2030年底停产。之后我们将继续关注内燃机汽车市场的发展情况,如果到2026年或2027年市场的发展与我们的预期截然相反,那我们将开发一款新车型。但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这样的可能性很小。”

图片1.jpg

高尔夫,图片来源:大众

 

作为数十年来欧洲最畅销的车型高尔夫的停产意味着大众决定停止将资金投入内燃机升级改造,并转而用于降低电动汽车生产成本。

大众品牌计划到2030年使电动汽车占其欧洲销量的80%,占其北美销量的55%。届时,大众汽车集团希望电动汽车占其全球总销量的50%。

Thomas Schaefer还表示,大众计划保留高尔夫的名称并应用在未来开发的电动车型上,最早可能在2028年发布。据悉,该公司计划在2026年之前推出10款新的电动车型,其中包括一款价格低于2.5万欧元的纯电动汽车。

此前据海外媒体报道,第九代大众高尔夫或将会转型为纯电动车型,预计在2027-2028年之间亮相。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