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合,用音响延伸价值

生活 汽车公社 2023-04-04 19:00

听觉质感的提升,是另一维度产品力的体现。

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带给汽车产品更为多元的表现形式。面对消费者更加丰富多彩的需求,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通过注重消费者本身的体验感、参与感。

事实上,酷炫夸张的外观造型,一直是新能源汽车的长板 。但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金玉其外”的外表之外,汽车内核的重要性,同样不容忽略。

图片

高合,一家特立独行的造车新势力。充满赛博朋克气息的设计风格,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然而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令人眼前一亮的外观之外,其对车舱内部功能的定义,也存在着很多独到之处。

就比如,对音响品质的追求,以及音质的深刻定义。

日前,在高合的上海运营中心,笔者切实感受了一番高合HiPhi Z的音响系统。在高合看来,汽车音响的最终目的是将技术与艺术相结合,并非单纯地攻克工程难题。

这样的认知下,HiPhi Z的音响系统由高合与英国之宝联合调音完成,结合了技术与音乐的双重理解。所以通过对比体验其音响表现时,亦能品味出不同之处。

图片

硬件方面,HiPhi Z音响系统配置有23个扬声器,包括4只天空声道,1只大功率低音炮,4只环绕(分别位于侧后方及正后方),以及3分频的前后2排左右声道(共计12只)和双分频的中置声道,可产生全车环绕式音响体验。

为提高音响品质,每一个扬声器至少配备一个专属独立的功率通道(低音炮专属两个高功率通道,每个通道不失真功率达到120瓦),与其他扬声器互不干扰。不仅为后期调音留出了更大的空间,也可以使失真降得更低。

更有英国之宝6大调音技术:TRUE TIME、DIGITAL PRECISION、HORIZON、PERFECT BALANCE、INTELLI-Q、RE-Q加持,切实保证音质的美好平和。

图片

“我们音响团队,会跟随整个造车流程,按照既定的步骤,不断反复调整、调音。”

显而易见,要想获得出色的音质表现,不仅仅要有技术方面的加持,更重要的是与整个造车过程相匹配。通过与高合音响系统专家李瑞峰的交流沟通得知,音响系统的最终落成,横贯了整个造车过程,需要不断地反馈改错,甚至有可能与其它功能团队争论不休、互相容错。

从功能上来看,音响功能属于智能座舱的下属功能。但通过音响音质的突出却能延伸出更多的价值。如:动感的音质表现,可以体现汽车产品的运动化概念;音响外观的金属质感,可以体现座舱的科技属性……

总而言之,搭配着整车丰富的功能,高合凭借音响,延伸出另外一种引人入胜的价值。而这种价值,会帮助高合吸引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忠实消费者。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