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势D9月销破万,别克GL8的好日子到头了

生活 汽车公社 2023-04-06 09:08

大人,时代变了。

“这个世界没人能记住第二,那我们就做第一;根据最近的用户反馈、各项工作的准备和产品最终的对比!我有信心把腾势高端MPV做到。”

640

此刻,依旧清楚记得,北京时间2022年4月18日,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兼腾势汽车首席共创官赵长江在其个人微博发布了这样一条推送。而在此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内,该账号都在以非常密集的频率,进行着更新。

背后的用意,则是竭尽全力为这个历经起起伏伏、迎来焕新的品牌提前造势。

同时,赵长江也清楚地知晓,当下中国新能源市场所蕴含的能量与机遇,已然远远超乎想象。尤其是伴随电动化转型浪潮的愈演愈烈,自主品牌对于合资老牌劲旅实现“弯道超车”的趋势,正在变得愈发明显。

但新的问题也随之涌现:谁来进攻被类似BBA般豪华合资巨头所长期占据的高端细分市场?毕竟,只有拿下这块“高地”,上述的一系列的变革,才具有十足的意义与含金量。

640 (1)

所以同年5月16日晚,以“你好,新势界”为主题的腾势品牌发布会正式举行。除了从多维度向大家展现这家经历彻底焕新车企的精神面貌外,外界期待已久的高端新能源MPV腾势D9一并开启了预售。

很快,时间来到了第25届成都国际车展前夕,这款备受瞩目的高端新能源MPV经过几个月的沉淀,终于迎来正式上市。

腾势D9在此前预售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款EV纯电版车型,共推出2个版本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2.98万元-45.98万元,并且还包括一款售价达到66万元的创始限量版车型。

而它最想“挑落”的竞争对手,也直指过去多年间占尽细分市场红利,甚至可以说躺着赚钱的别克GL8。

640 (2)

殊不知,刚刚过去的3月,腾势D9以10,398辆的成绩,环比增长42%,连续三个月位居“35万以上新能源豪华MPV销量榜”第一,以成交均价41.5万,继续夯实了“中国新能源豪华MPV价值新标杆”的地位。

更为重要的是,凭借上述成绩单,腾势D9无疑彻底威胁到了别克GL8的位置,让后者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巨大压力。进而,如今天文章的标题所言,其好日子可谓到头了。

与此同时,在腾势D9的增换购用户中,来自传统燃油车豪华品牌的用户占比达到50%。自上市以来,腾势D9热销大定订单已突破60,000张。

交付至今,腾势D9也陆续以“886%环比劲增”、“交付破万最快的高端MPV”等亮眼表现,取得未满半年即累积销量近3.4万辆的成绩,彻底重塑了细分市场的格局。

640 (3)

写到这里,必然会有读者反问:为何是它,能够“挑落”别克GL8?在我眼中,答案其实非常简单。

根本原因还是由于拥有电动化的加持,腾势D9真正实现了更高的配置、更好的动力、更优的能耗等等产品力层面的超越。换言之,身处全新时代,战胜旧时代的“霸主”别克GL8,更像是一件必然事件,而非运气使然。

做一个大胆的预期,2023年接下来几个月内,腾势D9的攻势还会愈发勐烈。

至于更远的将来,既然赵长江许久前已经放出豪言:“2024年国内MPV市场会达到100万辆左右的规模,2025年会在150万辆,而腾势将获得40%的市占率,也就是60万辆的销量。”那么作为旁观者,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640 (4)

而在聊过腾势D9,接下来的篇幅更想聚焦已经揭开神秘面纱的腾势N7,官方定位纯电猎跑SUV,会在今年上半年上市,而它最大的竞争对手直指特斯拉Model Y、蔚来ES6、小鹏G9、阿维塔11。

当然,恰恰因为这些强大对手的存在,腾势N7杀入的就是一片厮杀激烈、丝毫不留情面的“红海”,待其开启交付后,能否复制腾势D9的成功?将会是外界颇为关心的话题。

至于另一款中大型新能源SUV腾势N8,外观也已正式公布,而其后续入场后面临的局面,同样风险与机遇并存。

总之,对于这家历经焕新的车企来说,一场场硬仗箭在弦上。而根据腾势的战略规划,未来将推出五大系列多款产品,涵盖MPV、SUV、轿车,以及都市跑车等等。

毫无疑问,野心明晃晃的摆在那里。而作为旁观者,我们能做的只剩充满信心的“静观其变”。

毕竟,中国新能源市场需要这般充满勇气的尝试。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