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橱柜到高定 法迪奥沈奕荣玩转不锈钢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3-04-09 08:34

俗话说“食在广州,厨出凤城(顺德别称)”,这可能是法迪奥创始人沈奕荣厨艺佳的主要原因。出生在“中国不锈钢制品之乡”的潮安区彩塘镇,创业并落户于顺德区陈村镇,“不锈钢+厨具”的奇妙组合注定了沈奕荣成为不锈钢橱柜的开拓与集大成者。

2023年春暖花开之际,来到位于广州市顺德的法迪奥总部,走进高定展厅“S·钢艺馆”,发现法迪奥正从专业的橱柜向门墙柜一体化高端定制全面升级,只不过,所用的主材依然是不锈钢。从橱柜到高定,沈奕荣玩转不锈钢,玩成了人们一个个温馨而高雅的家园。

企业供图

法迪奥创始人沈奕荣

 

攻克技术难题,用不锈钢模仿万物

墙面“画着”蓝色星空,白墙处有“星球”点缀;奶白色的衣柜,触摸时有婴儿肌肤般的质感;“木质”安全门、“洁白”学习桌……法迪奥相关工作人员在“S·钢艺馆”的儿童房样板间介绍道,“这里的儿童样板间全部都是不锈钢板材所做。”

企业供图

“S·钢艺馆”内儿童房样板间的场景

儿童样板间只是法迪奥巧妙利用不锈钢材料的一个缩影。实际上,在沈奕荣的手中,不锈钢已经能够模仿世间万物。环保是沈奕荣追求的第一关键词。在他看来,不锈钢板材可以做橱柜的同时,还可以做更多屋内的场景。围绕“环保”基因的第一步,攻克了不锈钢材质可模仿万物的技术难关。

不锈钢板材具备坚固耐用、健康环保、防潮防火、不发霉无异味等特点,成为厨房空间内出现频次最多的板材:银色、冰凉、防水、易清洁。在展厅里,不锈钢已经被运用于各种定制家居场景,如护墙板、衣柜、酒柜、卫浴柜、艺术装饰品等。沈奕荣认为,将不锈钢打造成看起来不像不锈钢的时候,才是自己想要看到模仿成其他材质的成功。如今,这种成功已经不再是梦想。

攻克技术之路并不平坦。在法迪奥内部,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沈奕荣带领研发团队攻坚好久,终于生产出“木制纹理”的柜子,但看起来像木纹,一摩擦就会出现刮痕,这不符合沈奕荣追求极致的性格,于是他果断地将其报废丢到厂内垃圾堆处。当时,报废的柜子堆成山,每个月卖废品都能卖到几十万元。

功夫不负有心人,沈奕荣的极致和坚持,获得的回报超出想象。在展厅里逛一圈,随时随处可以感受到木质的温馨、岩板的高贵、瓷砖的多变,而它们的材质都是不锈钢。用不锈钢玩出无限材质,环保也就融进了每一件家居产品中。

 

跨越设计壁垒,实现多品类多功能融合

不锈钢材质可以模仿成石材、木材、岩板等各种家居材料,要将这些材料组合起来,成为完整的高定产品,实现美学与功能的统一,并非难事儿。跨越设计壁垒,实现多品类多功能融合,沈奕荣再一次创造了玩转不锈钢的奇迹。

“冷冰冰”的不锈钢材质如何体现出生活温度?除了研发团队的工艺技术,还缺少一种具备发现生活美学能力的设计大师。2018年12月31日,法迪奥正式签约设计大师梁景华作为其代言人,这是法迪奥首次启用代言人。法迪奥相关负责人表示,梁景华主张“simple is the best”,推崇简致和美的设计风格,追求设计艺术的长存价值,这与法迪奥的品牌内涵相契合,此次携手梁景华,是法迪奥品牌升级战略全面启动的一个讯号,标志着未来品牌驱动和企业发展布局的全新纪元。

2019年,成为法迪奥设计元年。生活美学离不开设计,设计之处能看到“细节”。在“S·钢艺馆”内,以1:1实景展厅内展示着法迪奥与梁景华联名款的“悦韵”系列产品,运用中国天圆地方的哲学理念,将“圆弧”元素贯彻全屋:从入户、厨房、餐厅、客厅,到书房、卧室,随处可见弧形圆角、喜庆红色、木纹、圆桌,弧形的护墙板。

例如,橱柜整体使用不锈钢,解决潮湿发霉、细菌滋生等问题;抽屉、层板柜极大利用空间进行存储,物品整齐收纳,拿取方便;储物柜与嵌入式冰箱的门轻轻一按便会开启等,工艺注入设计细节元素,为家庭空间增添生活美学。

企业供图

法迪奥与设计大师梁景华老师联名款“悦韵”系列产品

设计提升美观感,其实背后隐藏了更多的功能使用。比如,衣帽间内,衣柜内部镶嵌熨烫机,可起到净化衣服味道和杀菌作用;隐藏式的穿衣镜和首饰台,让空间更简洁;首饰柜内有恒温功能设置;客厅内,不规则形状的懒人式沙发,从功能上更注重家人之间的嬉戏、陪伴;厨房内,操作岛台可加大加宽,设置隐藏式无线轨道插座充电;中岛能实现磁感应烹饪,锅具放在感应区即可加热,多个锅具可同时加热,无锅具时也可保持低温节能状态;卧室内,配置咖啡机,提升生活品质体验;不锈钢的安全门有防火防震功能……

将居民真实生活需求融入产品设计,呈现出美学与功能完美融合的家居生活空间,不锈钢也从冷冰冰变得热乎乎,充满生活气息。

 

向“不锈钢全屋定制全球一流企业”进军

兔年开年,沈奕荣在法迪奥2023全国经销商战略大会上宣布新十年的战略目标:在不锈钢全屋定制这个赛道,门墙柜一体化全面发展;全力提升市场占有率,向“不锈钢全屋定制全球一流企业”进军。

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屋定制不锈钢相关企业3.6万余家,其中,2022年新增注册企业5840余家;从近三年(2020-2022年)全屋定制不锈钢相关企业新增注册企业增速来看,2020年增速靠前,达到45.4%;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拥有2750余家,其中,广东顺德地区拥有相关企业90余家,其中,2022年新增注册相关企业12家,增速15.2%。

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全屋定制不锈钢企业逐渐增多,这给沈奕荣带来了新的思索。 “到高定中去”是法迪奥2023年的核心方向,聚焦“不锈钢全屋定制”差异化,打造高定家居,成为法迪奥的新名片。

企业供图

法迪奥新基地地块

2023年是法迪奥新十年征程的开局之年,法迪奥新总部数智化产业基地于3月初迎来开工动土。沈奕荣称,新总部基地项目包含4.0数智工厂、现代化总部办公大楼、不锈钢艺术博物馆、以及花园式员工生活区。

未来将打造成为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为一体的不锈钢综合服务基地。法迪奥新基地建成后,将配置自动化流水线、智能物料流转系统、数字化生产管控系统,配备智能仓储、ERP/EMS信息系统。同时提升法迪奥前后端服务链水平,为法迪奥门墙柜一体化不锈钢定制的大蓝图提供稳固的后方保障。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