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甘落后,微软正在开发自己的人工智能芯片

生活 极客网 2023-04-19 17:55

极客网·人工智能4月19日据媒体报道,微软正在开发自己的人工智能芯片。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AI芯片的代号为“雅典娜”(Athena)。该芯片将会推动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技术发展,就像OpenAI推出的ChatGPT。

据称,微软自从2019年以来一直在研发这款芯片。微软和OpenAI的一些员工正在对这款人工智能芯片进行测试。

不甘落后,微软正在开发自己的人工智能芯片.jpg

微软的这款芯片将用于训练大型语言模型(LLM)和AI推理(inference),该公司希望其性能可以超越从其他供应商那里购买的芯片。

亚马逊和谷歌等其他一些大型科技公司也在研发自己的人工智能芯片,目的都是要降低成本。

不甘落后,微软正在开发自己的人工智能芯片2.jpg

芯片设计商英伟达(Nvidia)主导着人工智能芯片市场。而在ChatGPT取得成功之后,微软正在加速推出此类芯片。

微软今年早些时候发布了自己的人工智能搜索引擎Bing AI。

不甘落后,微软正在开发自己的人工智能芯片3.jpg

英伟达表示,人工智能可以用来改进芯片设计,找到更好的方式来排列大量晶体管。 而三星电子预计,随着5G无线网络、AI、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用户对先进芯片的需求将大幅增加。

此外,一名科学家今年2月在官方期刊发表的一份文章中表示,芯片是一场“技术战争”的核心,他呼吁公众要敢于斗争。

【以上内容转自“极客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极客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