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vo X Flip即将登场,竖向折叠屏迎来新丁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3-04-20 09:03

即将在4月20日晚间举行的折叠系列及平板旗舰新品发布上,vivo方面已经确认将会带来vivo X Flip、vivo X Fold2、vivo Pad2一众新品。其中作为vivo旗下的首款小体型折叠屏机型,X Flip更是凭借着如时尚潮品般的外观设计,在此前的预热阶段就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点关注。

事实上,目前在市场上已经有诸如moto、三星、华为、OPPO等厂商,已陆续推出了这类采取屏幕竖向翻折方案的折叠屏机型,并且也凭借着更为小巧的体型,以及屏幕展开后更接近直板机型的使用体验,备受女性用户的青睐。而在这一细分市场已逐渐成熟的情况下,vivo选择入局显然也准备了自己的“独门武器”。

根据目前已经公布的产品外观信息显示,vivo X Flip的外屏占据了其机身背部一半约70%或更大的空间,由此也不免让人对这块屏幕的用途有了更多的遐想,特别是vivo方面近年来主打的影像方面。

其实早在2018年,vivo就曾推出一款采用双屏设计的机型vivo NEX双屏版,并带来了主摄自拍实时预览功能。在vivo X Flip上,由于提供了这块尺寸明显不小的外屏,同时还有可能会兼具折叠屏机型中并不鲜见的屏幕悬停功能,因此两者的组合显然也有望在影像方面带来更多的玩法。

此外如今OriginOS 3的相关特性,诸如原子套件、小窗多任务或小窗视频等功能,也可能会被纳入vivo X Flip上,并充分借助这块外屏来实现。

此前其他品牌的同类机型中,也有这类开放外屏让用户进行个性化展示的功能,例如OPPO Find N2 Flip更是推出了“外屏宠物”这种类小游戏的设定。由于vivo X Flip的外屏尺寸有望更大,因此在这块屏幕上vivo方面将会带来哪些功能,无疑也值得期待。

在即将发布的vivo X Flip上,另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重点,无疑则是与屏幕横向折叠的机型相比,竖向折叠屏机型更高的工艺和零配件要求。毕竟竖向折叠屏是在传统直板设计上进行压缩,因此内部空间更为局促,不仅对设计的要求更高,对工艺和零配件的要求也相对更高。

当然,对于用户而言,竖向折叠屏机型的好处就在于能够大幅降低机身的尺寸、提供更高的便携性,同时还将兼顾“单手操作”、这一已然被遗忘的特性。

根据相关市场调研数据显示,在整个折叠屏机型市场中,2022年竖向折叠屏产品的销量占据了更大的份额,其中更有机型在前三个季度一直保持在折叠屏手机销量榜首。因此这也意味着,市场与消费者实际上已经对折叠屏手机的产品形态进行了选择。

而且对部分消费者来说,横向折叠屏机型的问题无疑是成本居高不下,毕竟更大的屏幕同时也意味着更高的成本,但多付出的这部分成本对于使用体验的提升却相对有限,或者说是适用受众群体更少。而竖向折叠屏手机与主流直板机型相比,所增加的成本则相对不多,却因为使用习惯的问题更容易被大多数消费者接受。

尽管有部分消费者认为竖向折叠屏机型更适用于女性用户,但事实上无论是更为小巧便携的产品形态,还是在影像方面的更多可玩性,也使得这类机型其实有着更大的受众面。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