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3年全球IT支出预增5.5% 主要受软件和服务推动

生活 极客网 2023-04-11 13:22

极客网·企业级IT 4月11日 Gartner在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预测,全球IT产品和服务的总体支出今年将增长约5.5%,达到4.6万亿美元,主要受软件和服务推动。

R-C.jpg

数据中心领域成为强劲的增长引擎,其中包括服务器、基于内部控制器的系统和网络设备等。Gartner预计,按美元汇率不变计算,该领域的市场规模将同比增长8.4%。

报告作者John-David Lovelock指出,2023年数据中心类别整体应增长3.7%。他表示,“数据中心供应商仍在努力解决供应链不足的问题,如果制造商能够建造、使用、销售更多产品,那么IT支出就会更高。”

在Gartner的预测中,软件类别预计将出现12.3%的同比增长,是增长最大的类别。Lovelock认为,这主要是受分析和商业智能以及定制的工作应用驱动。

报告预测今年唯一支出规模将缩小的类别是终端设备,预计将下降4.6%。Lovelock表示,这一下降在于大部分市场已经高度饱和,用户目前没有特别的理由购买新设备或升级现有设备。

Lovelock指出:“随着通货膨胀降低了消费者的购买力,他们正在推迟购买替代品。”2020年和2021年的支出激增在很大程度上是新冠疫情引发的远程工作需求的产物。

Lovelock表示,全球云计算市场也将首次看到由价格上涨推动的支出增长。虽然云计算技术在10多年来得以广泛采用主要是可扩展性和规模性降低了价格,但劳动力和能源成本的增加最终将开始推高价格。

因此,今年可能会有一些IT供应商提高价格,因为他们试图阻止成本上涨。而在未来三年,部分支出的增长将与价格上涨有关,而不是使用量的增加。

Gartner还预测,尽管对全球整体经济发展的预测谨慎,但在可预见的未来,IT支出增长应该会继续加速,2024年将会增长8.6%。

 

【以上内容转自“极客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极客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