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微动开关创造历史,CHERRY是如何坚持了70年?

生活 TOM    2023-04-14 11:46

1953年是个神奇的年份,计算机刚开始走向商业化,但需要占据一整个房间;NTSC彩色电视标准刚刚确定,彩色电视普及任重道远;慢切斯特大学证明了晶体管用于计算机的可行性,小型化电脑还处在理论阶段。

在那个电子技术尚未推广的年代,电与机械的交错更像存在于同一时期蓬勃发展的赛博朋克新浪潮小说中,行业急需一种能让电子技术与机械结构之间实现可靠、小巧的控制方式,当时被发明不到20年的微动开关设计成为了首选。

也同样是在1953年,一位名叫Walter Lorain CHERRY的大佬也是这么想的,如果能给汽车、传感器、电子设备制造匹配的微动开关,多少都能赚上一笔。很快一家名为“CHERRY电气产品”的公司在美国伊利诺伊州海兰帕克一家餐厅的地下室应运而生,但没有人会想到,这家带着水果味的品牌会在70年后,把微动开关的其中一项做成了行业标杆,为每一位PC玩家、数码爱好者、极客带来了非比寻常的外设体验。

至此,CHERRY开始成为机械键盘最可靠的代名词。

用微动开关创造历史,CHERRY是如何坚持了70年?

Walter Lorain CHERRY

 

用微动创造历史

微动开关在消费领域被大量使用可以追溯到街机时代,以乒乓球为主题的《Pong》街机问世让人们意识到电路板、微动开关、屏幕组合起来竟然还可以玩双人对战游戏。在电子银幕上玩竞技游戏的画面实在太过震撼,以至于近半个世纪后的chatGPT的发布会演示上,工程师也不忘让人工智能自动生成《Pong》的游戏代码,以示敬意。

更重要的是,微动开关、机械轴与电子竞技的渊源,从游戏机诞生的一开始便已经存在。依靠着稳定的机械结构,街机按钮能在不间断的营业环境中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寿命也比当时的电子元器件长得多,留给玩家充足的发挥空间。

用微动开关创造历史,CHERRY是如何坚持了70年?

从第一台街机诞生开始,微动开关便如影随形

而就在游戏街机的微动和机械元件量产成行之际,CHERRY已经把目光放的更长远,不仅大手笔的将生产设施从美国迁至德国拜罗伊特,把对微动开关的执着转移到了德国纺织、化学、机械制造技术的重要发祥地,还把业务扩展到数据输入设备、传感器和汽车定制元器件上。在此期间,CHERRY旗下诞生了第一款机械键盘,主要针对工业机器控制而设计。

用微动开关创造历史,CHERRY是如何坚持了70年?

1973年CHERRY机械键盘专利展示

历史的转折点来到1973年。计算机应用开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Xerox PARC发布了世界第一款支持图形界面操作系统的计算机,家用的电视打字机开始走进千家万户,第一部使用数字图像处理的《西部世界》科幻电影上映。CHERRY则开始制造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机械结构键盘,引入键盘生产线,建造全球第一个键盘工厂,与当时的IBM一同成为重要的计算机硬件设计领域的前沿探索者。

用微动开关创造历史,CHERRY是如何坚持了70年?

长年累月在微动开关机械结构上的积累,让CHERRY在机械键盘上一鸣惊人,他们设计并制造出了一套名为CHERRY MX的机械键盘结构,即创造性的将两个棱型结构的合金部件触点进行交叉布置,确保触点能够快速接触、回弹并降低电阻,从而创造出了沿用至今的黄金触点技术(Gold Crosspoint)。

黄金触点技术从最初的线性和光阻两个版本,一路扩展到由手感轻重、触觉反馈、听觉反馈等多种组合的数个类别,并用轴体颜色加以区分,进而衍生出了人们所熟知的CHERRY MX红轴、CHERRY MX青轴、CHERRY MX茶轴,不同的键盘敲击回馈打开机械键盘码字的新世界大门。

用微动开关创造历史,CHERRY是如何坚持了70年?

黄金触点技术(Gold Crosspoint)

其中最为著名的还当属一代经典CHERRY G80-3000系列,它首次亮相是1988年,在随后的更新中进行了多次修改并延续至今。事实上,我们从后来的赛睿、酷冷至尊、海盗船和芝奇等键盘制造商中,看到CHERRY G80-3000的影子。

用微动开关创造历史,CHERRY是如何坚持了70年?

CHERRY G80-3000

CHERRY G80-3000有着理想的人体工程学设计,整个键盘为倾斜表面,六排键帽以不同高度、不同倾斜角度呈一阶梯状排列,从而为每个按键提供优秀的手感,以及有效减轻用户的使用疲劳。在今年,CHERRY还将其与RGB融合,推出了最新的CHERRY G80-3000N RGB版本,受欢迎程度可想而知。

用微动开关创造历史,CHERRY是如何坚持了70年?

CHERRY G80-3000N RGB

而让年轻玩家开始为RGB疯狂是从2014年开始的,当时CHERRY引入了MX RGB设计,在机械轴下方植入独立的LED,允许每一个键帽发出高达1680万色RGB变换,再配上各种主题的灯光效果,这样的配置现在几乎成为所有桌面游戏PC的标配。

用微动开关创造历史,CHERRY是如何坚持了70年?

CHERRY收购知名电竞品牌Xtrfy

随着轻薄化需求日益旺盛,CHERRY更是将轴体高度不断压缩, CHERRY MX Low Profile RGB红轴不仅能做到标准红轴的线性手感,将触发行程降低到1.2mm,敲击寿命1亿次以上,并采用透明的底盘与上盖,实现独有的SMD LED 1680万色效果。CHERRY MX Ultra Low Profile(超矮轴)更是率先用在了外星人Alienware旗舰级笔记本上,让笔记本具备便携度的同时,也能拥有类似于桌面机械键盘的手感,让无数玩家心动不已。于此同时,CHERRY也将在70周年之际,推出属于自己的超矮轴机械键盘产品,不知又会有怎样的惊喜。

用微动开关创造历史,CHERRY是如何坚持了70年?

CHERRY MX Ultra Low Profile

 

将定制化融入创新

有意思的是,如果你对CHERRY的历史略有了解,会发现CHERRY在新技术尝试上从来不会循规蹈矩。在G80-3000系列发展壮大的同时,CHERRY还乐此不疲的尝试过CHERRY MX Speed系列、CHERRY MY Type系列,或是与日本经销商合作的Hirose CHERRY Japan系列,通过不断调整指尖敲击时细腻的回馈而不断细分出新的市场。

在进化的过程中,我们甚至还见证过能读德国本土医保卡的CHERRY G80-1501,树立环保标准的CHERRY Greenline。同时CHERRY也不忘倾听社区中的用户反馈,尝试更多可能性,近段时间推出CHERRY MX玉轴就是很好的例子。

用微动开关创造历史,CHERRY是如何坚持了70年?

CHERRY MX Ergo Clear玉轴确切的说是源自著名键盘发烧友论坛Geekhack用户‘mtl’创造出来的轴体,在白轴弹簧配以轴心柱PTFE(全氟聚醚)润滑脂润轴后,同时兼顾了白轴与茶轴的特点,符合人体工程学白轴Ergo Clear的称呼也应运而生。

用微动开关创造历史,CHERRY是如何坚持了70年?

CHERRY MX Ergo Clear玉轴

在一段时间中,Ergo Clear只属于呼声很高的小众玩法,需要玩家亲自动手组装,费时费力。CHERRY很快响应了玩家们的呼声,定制了旗下首款特别定制轴体CHERRY MX Ergo Clear玉轴,不仅与其他CHERRY MX一样,由德国CHERRY原厂生产,保持轴体高品质,还设计了较轻的40cN触发压力克数与55cN的段落压力克数,没有特别的CLICK段落感。

与此同时,CHERRY MX玉轴还将原版的PTFE润滑脂设计再向上提升了一步,使用了一种优质的高性能润滑脂,通过高精度的自动化生产线进行润轴。这保证了轴体的低摩擦能带来顺滑的行程的同时保证长期有效的润轴效果,同时能保证MX Clear轴体手感的高度一致性。

用微动开关创造历史,CHERRY是如何坚持了70年?

此外,CHERRY MX玉轴还保持着黄金触点技术,5000万次触发寿命,小于1毫秒的信号去抖时间等特性,并提供CHERRY MX Ergo Clear和CHERRY MX Ergo Clear RGB两种版本,以及卡扣安装于定位板和PCB中定位柱两种安装方式。

你看,CHERRY从一开始就思考好了CHERRY MX玉轴各种可行性的搭配,把认真与创新都融入到了机械键盘中。

用微动开关创造历史,CHERRY是如何坚持了70年?

 

因坚持而卓越

时间到了2023年,《英雄联盟》走完了春季赛赛程,赛场上无数的青春与热血,同样也是电竞选手们在后台无数次坚持与汗水的结果。比如LNG. Scout,从充当巅峰时期Faker身后的万年冷板凳到转场后的一鸣惊人,用800场比赛,无数次用CHERRY机械键盘上的QWER极限施法,换来了S11的最高荣誉,又用无数场逆势翻盘,在2023春季赛中拿下当之无愧的常规赛MVP。

用微动开关创造历史,CHERRY是如何坚持了70年?

LNG. Scout

电竞赛况总是变幻无常,所有的电竞选手都不断经历着人生的高光与低谷,《英雄联盟》也不是一个人的游戏,Scout的超常发挥也少不了LNG完善的队伍体系,上路LNG. Zika、打野LNG. Tarzan、ADC LNG. LP、辅助LNG. Hang以及身后的教练、领队等后勤人员的支持,以及趁手可靠的硬件装备,才有机会呈现一场精彩的比赛。

用微动开关创造历史,CHERRY是如何坚持了70年?

提供稳定、可靠输入的CHERRY机械键盘亦是如此,深受电竞选手欢迎的轴体背后,是无数次失败、无数次创新和无数次坚持。在出售了超过80亿个轴体、超过6000万套机械键盘,积累了70年经验之后,依靠众人的智慧,才成就了CHERRY现在作为综合性外设品牌的地位 ,在70周年之际,相信樱桃也会不断劈荆斩刺、乘风破浪,用坚持成就下一轮的卓越。

用微动开关创造历史,CHERRY是如何坚持了70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