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汽智慧物流车为城市道路公共安全保驾护航

生活 TOM    2023-04-26 13:51

近日一款新型智慧物流车亮相北京街头,吸引了不少群众的眼球。据悉此款新型智慧物流车由新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汽)推出,是一款新能源智能电动汽车,整车设计采用长宽高分别为3305*1080*1690,货厢容积为1.7个立方米,载重200kg,续航里程为115km,最高车速75km/h,目前顺丰、圆通等快递物流企业已经与之合作,将其投入实际配送运营当中。

新汽智慧物流车为城市道路公共安全保驾护航

 

解决城市道路公共安全势在必行

目前道路上行驶的电动三轮车大部分未列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车辆性能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不能注册登记申领机动车号牌,不能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在出现事故后对道路交通参与者的保护不够。

此次亮相北京街头的智能物流车,正是新汽有感于城市道路交通现状,推出的城市道路公共安全创新解决方案。该款智能物流车,配备除霜除雾、ABS防抱死系统、安全气囊、低速行人警示系统、制动助力器、后倒车雷达等安全配置系统,通过了严格的机动车碰撞测试,以保障车辆驾驶安全稳定。

除此以外,该车列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作为正规机动车辆,必须申请机动车牌号与商业保险。相比于传统电动三轮车,新汽智慧物流车要求快递小哥接受正规的车辆驾驶培训,获得C2驾照方可驾驶上路,这无疑会大大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与驾驶技术,有效提高道路安全性;同时商业保险的购置可以有效保护企业、驾驶员与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的人身与经济利益,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稳定的环境。

 

新汽践行改善提升快递小哥工作环境

据相关部门披露,2022年我国快递员数量已突破470万人,作为现代社会中不可或缺的职业之一,快递小哥肩负着城市物流末端配送的重大责任,不仅为百姓提供了便利的商品流通服务,还依靠快速、安全、高效的物流服务,推动了经济健康发展。

中国电商、物流业的发展离不开千千万万快递员的辛勤付出,但是整体而言,快递员的很多保障尚有缺失。一直以来,政府与社会高度关注快递员的生存与发展;改善快递员的工作环境、提高快递员的工作热情也是新汽的项目初心。目前,快递小哥的工作环境相当艰辛,“风吹日晒、夏暖冬凉”是他们的日常,“起早贪黑、风雨无阻”是他们的生活。

新汽智慧物流车为城市道路公共安全保驾护航

新汽此次推出的智能物流车,积极践行了改善快递工作环境的使命。小编随机采访了一名配备新款快递车辆的快递小哥,他表示,能用上公司分配给他们部门的新汽电动快递汽车,非常开心。该车动力非常强劲,比传统快递车三轮车驾驶速度更快,续航里程更远,这大大提升了配送效率。

新汽智慧物流车配备了汽车空调系统,最近天气开始转热,空调冷气让驾驶环境非常舒适,安全稳定的车辆驾驶系统也让他更放心的安全驾驶,并且车辆配备了商业保险,给他带来了温暖的保障,也让家人对他的工作多了一份放心。

新汽智慧物流车为城市道路公共安全保驾护航

随着国家加大整顿道路行驶违规三轮、四轮车辆的力度,以及人民群众对于交通安全越发关注,快递终端车的发展会更加安全、智能、高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