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ZUO一下」亮相108届春糖,年轻化战略全新赋能

生活 TOM    2023-04-28 10:04

“全国糖酒会 会天下美味”,第108届全国糖酒在四川成都圆满落幕。

整个展会为期8天,其中正展3天,酒店展5天,共设置十大展区和17个专区,吸引了42个国家和地区的6517家知名食品和酒类企业参展,刷新了全国糖酒会的历年纪录。

众多厂商如零食品牌ZUO一下的展位前人潮汹涌,好不热闹!趁着春糖的春风,我们得以研究一个可供观察的果冻年轻化转型样本。

「ZUO一下」亮相108届春糖,年轻化战略全新赋能

图:楼梯广告

 

1

春糖“排面”亮出来

根据国盛证券公开资料显示,依照黑蚁资本2022 县域市场中青年消费趋势研究, 下线市场中青年群体可支配时间较长且消费更偏刚需。而从行业维度看,休闲零食市场规模已破万亿但增速或将回落至个位数水平。行业整体呈现集中度低且小散多乱的特点。众所周知,果冻行业曾一路辉煌,从喜之郎、蜡笔小新、到旺旺、徐福记等品牌相继入局果冻赛道,产品同质化愈演愈烈,从品类迭代上看,2020 年疫情扰动下也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于健康化零食的需求。我们发现,新品逻辑在现有零食板块似乎乏善可陈,现有果冻玩家一度纷纷切入蒟蒻果冻赛道,新旧品牌蜂拥而上,蒟蒻果冻卷出天际。如何破圈出局成为了果冻行业关注的焦点。

成立于2020年的「ZUO一下」已推出多款健康、好吃、好玩的经典零食,已连续荣获“世界优秀味觉奖章(ITQI)”和“世界品质鉴赏大奖(Monde Selection)”,在业内小有名气,也吸引着媒体观察者的目光。

「ZUO一下」亮相108届春糖,年轻化战略全新赋能

图:水蜜桃葡萄海报

以消费者为中心,始终秉持与经销商互利共赢的理念,积极与合作伙伴开展友好合作,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满足现代需求的健康零食,ZUO一下再秀春糖会旨在建设蒟蒻果冻零食圈的核心力量。第一大动作就是走进西藏饭店——春糖会的真正核心展示圈。

品牌以霸屏整楼的楼梯间的方式怒刷存在感。整楼遍布的「ZUO一下」品牌广告,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很多人群也被图像吸引,驻足拍照纪念!这种与客户产生的吸睛互动,让ZUO一下在正展开始前就收获了一大波关注。导致西藏饭店的ZUO一下房间门庭若市,“我来了三趟了,这次才能挤进来”,一位经销商感叹道。

「ZUO一下」亮相108届春糖,年轻化战略全新赋能

图:房间门口

随着中国新消费主力军的不断成长,果冻市场也借此重新点燃。各路新晋潮流零食品牌现身春糖,火力全开,借春糖会抢占先机、抢滩先登陆,预示着果冻细分赛道已迎来一个崭新的春天。

在展位上,ZUO一下的经销商能全面了解产品和优势,在现场“嘬一下”大呼过瘾的同时,触及到“Z世代”的zuo一下表达,沉浸式体验产品带来的深层情绪共鸣。

「ZUO一下」亮相108届春糖,年轻化战略全新赋能

图:房间内

 

2

拉近经销商,也别放走消费者

在糖酒会酒店展内,ZUO一下房间异常火爆,里里外外的柜台围了四五圈人,前来询问的经销商络绎不绝:消费者直呼很爽!

别具一格的美陈和吸人眼球的陈设是品牌的放大镜,产品则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由此,展位陈列出的蒟蒻果冻、咖啡糖和牛乳棒成为品牌连接客户的强有力纽带。

屁桃君联名款贱萌贱萌、奥特曼联名款俘获多年龄段消费者,Do牌咖啡糖的产品理念让经销商频频点头, ZUO一下的展位“年轻人”要素齐全,独受恩宠青睐在我们看来是有道理的。

ZUO一下的明星产品是真果汁、高含量,一口爆汁的蒟蒻果冻。小巧包装随吃随拿,适用于各种社交场景。针对年轻人总是感到体内“电量不足”,推出了DO牌黑糖咖啡糖,纯正黑咖啡,唤醒精神能量……产品创意充满想象,品牌与年轻化捆绑,本次春糖会年轻人们兴高采烈、不亦乐乎分享产品,就已说明很多!

「ZUO一下」亮相108届春糖,年轻化战略全新赋能

果冻图+咖啡糖图

3

双重认可,双倍挑战

中研网数据曾显示,从经典的喜之郎、亲亲到近年来纷纷拓展果冻品类的旺旺、三只松鼠、百草味等综合类零食品牌,我国果冻市场规模约250亿元,且每年以两位数增长。ZUO一下创始人 Lynn总结新消费者的两个特点:一方面,当代年轻人热衷朋克养生,追求更高的质量保证与享受,希望零食好吃不长胖,营养无添加,颜值还要高;另一方面,出生并成长于信息社会的他们活跃在各种社交平台,更加追求个性化表达以及自我的身份认同。

可见,除了功能化和健康化的产品属性,场景化的转变也相当重要。无论是在春糖上花尽心思展位拉近与经销商的距离,或是在产品研发构思时靠近消费者,我们欣喜地感受到品牌在用心保持与受众间的黏度。

趋势者智,ZUO一下意识到要在圈层推广上下足功夫,今年奥特曼的联名款迅速破圈延伸到老中青三代;经销商考虑得则更多,结果导向是要赚钱,ZUO一下则在文化推广和品牌建设上持久发力,体现在市场和奖项的双认可:黑咖啡糖和牛乳棒获得世界品质鉴赏大奖(Monde Selection)、品牌荣获VCON年度视觉设计营销奖、第一财经CBNDATA 2022GEN-Z年度喜爱品牌、2022年度TBI杰出品牌创意奖、2022年度消费金品,新品不断被权威新闻门户网站争相报道。无疑,品牌的这些殊荣美誉,对经销商队伍的扩大是强有力的信任背书。

「ZUO一下」亮相108届春糖,年轻化战略全新赋能

奖项图

回望创立三年,从0到一年后的上亿,品牌已从生存期迈入高位发展期。对于ZUO一下而言,2023年春糖会上的小试牛刀已经验证了很多想法——以年轻化为品牌赋能,打开发展思路,打通线上线下果冻全赛道,围绕产品构建消费场景,品牌才能辐射更多消费者。也正是树立年轻与创新的大旗,零食赛道一定会有涌现更多惊喜值得我们睁大眼睛等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