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建共享 “胶原蛋白肽行业发展高层论坛”为行业发展蓄力

生活 TOM    2023-04-21 13:03

2023年4月14日,2023年胶原蛋白肽行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科学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北京营养师协会、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功效营养科技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营养学会社会营养与健康管理分会,北京科学中心支持召开。

共建共享 “胶原蛋白肽行业发展高层论坛”为行业发展蓄力

会上,来自多领域多学科的专家学者和行业高管齐聚一堂,针对胶原蛋白肽行业发展展开了深入探讨,旨在对胶原蛋白肽更深一步应用挖掘,深化产学研政合作,协助企业重视品牌价值内涵管理,并通过学术科普的方式加强消费者对胶原蛋白肽的正确认知,为行业交流合作、推进高质量发展搭建“首都学术”专业科普平台。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华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以及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四位重量级主讲嘉宾,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讲演报告和学术分享。

共建共享 “胶原蛋白肽行业发展高层论坛”为行业发展蓄力

 

创新应用 挖掘行业新机遇

近年来中国胶原蛋白肽各项科研成果“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行业发展步入快车道,成为我国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随着研发水平的提高,加上国家标准的完善,胶原蛋白肽领域产学研紧密联动,行业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可期。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功效营养科技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忠良教授就在致辞中表示,胶原蛋白肽在功效营养医学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此次论坛的举办就是为了积极探索科技资源科普化,让大家更理解胶原蛋白肽背后的科学和正确的应用,推动行业发展,助力国民健康。

北京大学医学部李勇教授负责营养与保健高科技研发,在肽研发上有着十多年的深厚经验,他充分肯定了胶原蛋白肽的效能和作用,并指出“胶原蛋白肽参与人体生长发育与新陈代谢的生命活动过程,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抑制细胞变异,呵护健康”。

共建共享 “胶原蛋白肽行业发展高层论坛”为行业发展蓄力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华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立实教授也在报告中对胶原蛋白肽的食品安全标准、生物学作用与保健功能以及相关法规标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用大量临床数据验证了胶原蛋白肽的营养价值与安全性。

共建共享 “胶原蛋白肽行业发展高层论坛”为行业发展蓄力

本次论坛不仅对胶原蛋白肽的定义、作用机制、生产制备、应用价值、创新方向等做了系统阐述,精准分析胶原蛋白肽在人体生理代谢和膳食营养吸收的作用,也展示了胶原蛋白肽在生物医药行业、医美行业、日化护肤品行业、保健食品和食品行业的跨界融合和创新应用。与会嘉宾在论坛上纷纷建言献策,合作与创新成为频频出现的关键词,为推动胶原蛋白肽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权威认证 品质研发树标杆

其实,胶原蛋白并非新鲜事物,但作为口服美容原料领域的“元老”,关于它的争议一直存在,其中“口服胶原蛋白是否能被吸收”“胶原蛋白吃到肚子里还是胶原蛋白吗”诸如此类的话题一直没有停止过。

但随着国内外科研机构对胶原蛋白的研究和应用方面取得较大突破,发现胶原蛋白经酶解和热水解处理后产生的“胶原蛋白肽”更易被人体吸收,供身体组织充分利用,有着更高的营养价值和应用功效,从而在市场上展现出良好的研发生产和应用前景。

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胶原蛋白肽行业市场深度评估及2023—2027年投资可行性咨询报告》显示,近五年来我国胶原蛋白肽市场规模以20%以上的增速快速增长。

面对广阔的市场前景,由5位北京大学医学专业的女博士创立的口服美容品牌—“五个女博士”,主动步入胶原蛋白肽赛道,在专业度、科研创新等维度持续发力,严格遵守“产品开发三部曲”,以药品的开发逻辑进行产品研发。

如其重磅推出的明星产品胶原蛋白肽维C饮品,其核心成分包括胶原蛋白肽、弹性蛋白肽、GABA等,其中的胶原蛋白肽为总平均分子量再1000道尔顿以下的小分子肽,更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添加量达到每瓶5000mg,满足人体补充所需。更值得一提的是,胶原蛋白肽维C饮品是有30项无激素添加,让孕妇也能安心服用,从成分到安全性,真正为消费者做到全面保障。

凭借品质和专业,“五个女博士”胶原蛋白肽饮品成功出圈,曾单月销售量破750万瓶,市场表现持续火热,仅用3年时间便成为滋补健康行业中口服美颜赛道的标杆品牌。

相信未来随着生物技术的不断进步,产学研合作的进一步深入,胶原蛋白肽的应用领域也将不断延伸,从而推动行业向着更为成熟合规、高标准高质量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