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公偷偷喝酒被刚进门的媳妇撞见,新媳妇用醉三皇礼品酒和一片善心化解尴尬

生活 TOM    2023-04-10 18:30

1、露台偶遇

小柳和小杨新婚不久,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一些人和事还在熟悉中。

平日里小柳手脚勤快,干家务也麻利。一日,小柳到楼顶的露台去收衣服,看到公公正在露台的一角坐着一动不动,似乎是晒着太阳睡着了。小柳想着虽然今天的太阳好, 但是风还是有些大的。她刚好也收了晒好的被褥,就想着给公公盖上,免得着凉。这一关心公公不要紧,只是没想到反倒是发现了公公的“秘密”。

小柳拿着被褥到了公公跟前,看到公公呼呼酣睡,手上还拿着一个酒杯,里面的液体已经“消失”了一半,空气里也都是酒精的味道。说是巧,公公就在这时候醒了过来,他睡眼惺忪地睁开眼睛,突然发现面前正站着一个人。

“哎?!” 公公看到有人来,惊呼一声,手中的瓷酒杯掉在地上,差点碎掉。等公公缓过神来了,这才发现是儿媳妇小柳。

小柳发现公公神色慌张,她看到公公赶紧把手中的酒杯放到了椅子后面,椅子后面还有一个塑料瓶子,小柳闻着空气中的酒味,猜出了瓶中液体是酒,看着这个包装应该是散酒。

“啊啊,小柳啊,你在露台上做什么?”公公问道,气氛有一些尴尬。

“哦哦,今天风大,您在外面睡觉别着凉了。”小柳说着把被子递给了公公,匆匆便离去了,假装自己并没看到酒。

 

2、夫妻闲聊

下楼后,小柳一边叠着衣服一边回想着刚刚公公的表情,丈夫小杨看她辛苦,在一旁也帮忙收衣服被褥。

“刚刚在露台上碰到咱爸了,”小柳边叠着衣服边说,“咱爸在露台上睡觉,手里……”小柳迟钝了一下,“手里还拿着酒杯呢。”

“咱爸在露台上喝酒啊……”小杨听了,立刻知道怎么回事了,“哎,也只能这样子偷偷喝了。”

“可能喝的还是烟酒店比较低档的散装酒,”小柳说着,“十有八九不是什么好酒。”

“哈哈,爸能喝口酒已经不错啦,你也别操心了。”丈夫看她有些同情公公,安慰她道。小柳嘴上答应了,不过脑子里却回想起了公公和婆婆。

小柳婆婆是个不苟言笑的人,同时也是一个很痴迷养生的人,她每天都在互联网上刷各种养生知识,并且把这些都实践在公公的身上。小柳的公公是个不太讲究健康的人,他年轻时候是剧团的演员,经常去各个地方演出,应酬非常多,抽烟喝酒应接不暇。后来年纪到了退出剧团,但这些习惯却很难改变。

在婆婆多年的坚持下,公公总算是戒掉了烟瘾,但是酒瘾他一直没有戒掉。因为喝酒的事情,二人无法达成共识,但结果都是公公让着婆婆多,家里的酒都被婆婆藏起来,或者当成调料品做咸菜泡菜用,公公就只能自己偷偷喝,不巧这次在阳台上还被儿媳妇发现了。

公公偷偷喝酒被刚进门的媳妇撞见,新媳妇用醉三皇礼品酒和一片善心化解尴尬

 

3、偶获小酒

露台偶遇之后,虽然丈夫小杨对小柳说不用操心公公饮酒的事情,但是小柳心里总是惦念着,也许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小柳还真的偶遇了一位做白酒的朋友。

那天小柳遇到了许久不见的高中好友,听说这位同学后来去做酒的生意了,因为非常忙碌,和小柳难得才聚了一次,饭桌上,好友拿了一份随手礼给给她。

“喏,这个就是我最近在做的酒,酒体很不错的,”小柳把盒子打开,只见里面有五瓶很精致的小酒,酒瓶子上写着三个毛笔大字:醉三皇

“你拿回去给家里长辈尝尝吧,确实是不错的酒呢。”小柳接过酒,道谢之后,心中有些许喜悦,想着要把这个酒拿给公公尝尝。

一日,恰巧露台有些漏水,小柳和小杨一起上露台去修理,又碰到了公公又在阳台上“晒太阳了。”

只不过这次,公公主动跑到了小两口旁边一起帮忙,房顶修完后,小柳突然想起那瓶酒来,她下楼拿了酒又上来,顺便递给了公公。

公公一看是酒,简直乐开了花,他赶紧把酒拧开,先凑在鼻子边闻了闻,“好香!这是酱香型!”

接着他直接对着瓶子小酌一口,柔软的酒体顺着舌头划过了味蕾,再流入了喉咙之中,一气呵成。酒虽下喉,口腔中的香味却回味无穷……

“这个酒好啊,这个酒好!”公公边喝边夸着醉三皇酒,虽然是一瓶小酒,可也让他欢喜地不得了,他把剩下的酒藏在了柜子里,酒瘾犯了就喝一口。

公公偷偷喝酒被刚进门的媳妇撞见,新媳妇用醉三皇礼品酒和一片善心化解尴尬

 

4、藏酒暴露

这天,公公又在露台晒太阳,喝完了最后一口儿媳妇给的酒后,公公满意地晒着太阳再次入睡了。

睡的恍惚间,似乎听到了有人在推自己,他以为又是儿子和儿媳妇,嘴里念叨着,“小柳呀,你给的酒我喝完了,这个酒真好哦!”

“什么?!谁给你买酒呢?!”一个尖锐的声音突然响起,公公直接吓得打了一个寒颤后醒来,居然是——婆婆!婆婆本来就是不想让公公喝酒,才把他的酒都锁进保险箱的,没想到公公居然还是偷摸着喝酒,更让婆婆生气的是,这酒还是儿媳妇买的。婆婆当即就把小柳叫过来质问。

“你不知道你爸不能喝酒的吗?你到好啊!不但不拦着你爸!还给他买酒喝了!你这是怂恿他喝酒!万一喝出事情怎么办!”婆婆上来对小柳就是一顿批评。小柳自知自己也有错,不敢做声。

这时候儿子小杨赶紧出来劝和了,他深知道母亲是为了父亲的健康,可是父亲酒瘾犯了,偷偷喝散酒,也总不是办法啊。

“妈,小柳也是觉得爸喝散酒不太好啊,才给他这个酒的,再说这个酒也不是很多啊,也就这样的小瓶,爸还是分了好几次才喝完的,其实没有喝多少的。”小杨在努力地开导着自己母亲。

“是嘛是嘛,没有多少,就二两,一点点。”公公也忙为自己解释到,“我发现这个散酒喝着喝着就容易喝多,这个小酒嘛,反倒是不会喝多了,有点舍不得多喝,这个酒啊,真的香,喝一点就够味了,我跟你说,我喝这酒,就像孙悟空进蟠桃园,猪八戒进高老庄,唐僧到了大雷音寺,沙和尚到了……!”

公公年轻时毕竟是剧团的,说学逗唱都会一点,他赶紧使出了自己的“绝活”,想让婆婆消气,只不过这次“绝活”也失灵了。

“你倒还当我面夸起酒来了!”婆婆听着公公这个时候还在逗唱夸酒,反倒是更家火冒三丈了,直接进了卧室,把门反锁了起来。

公公偷偷喝酒被刚进门的媳妇撞见,新媳妇用醉三皇礼品酒和一片善心化解尴尬

 

5、情酒兼具

当晚,婆婆把卧室的门反锁了,公公和儿子小杨在外面好说歹说吗,婆婆都不给开门。

公公和儿子小杨在门口劝了将近两个小时,婆婆依旧没有开门的意思,二人也只好作罢,公公去书房将就睡了一晚。当晚,一家四口人,都没有睡好。小柳也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之中,想着自己没把那瓶酒拿给公公就好了。

第二天一大早,小柳起了个大早准备起了早餐,然后小心翼翼地敲了敲婆婆卧室的门,想叫婆婆出来吃早饭,顺便赔礼道歉。

婆婆先前说不吃,后来架不住小柳软磨硬泡,于是让小柳去给自己泡个燕麦粥,小柳便又去了厨房忙活。然后婆婆才开了门,洗漱刷牙后,来到了饭桌边,看到了小柳做了丰盛的早餐,有现磨豆浆、蒸包、荷包蛋、皮蛋瘦肉粥还有下饭的小菜。就在这时,小柳端着燕麦粥从厨房出来了。

“妈,您的粥。”小柳把燕麦粥放在婆婆跟前。这时候小柳才看到,婆婆的两只眼睛都是浮肿的,还有重重的黑眼圈,这个时候小柳想起了自己的母亲每当伤心劳累时,就是这般的憔悴,不由地又心生同情。“妈,我给您拿点冰袋,毛巾冷敷一下吧。”

“哦哦……”婆婆回应道。

婆婆喝着小柳煮的燕麦粥,看着眼前的儿媳妇也是忙了一早才准备了这么多的早饭,还惦记着给自己的眼睛消消肿。婆婆想起了自己刚出嫁的时候,也是那么万般小心地伺候着公婆,不由得也触景生情起来,心中感慨万千,小柳确实是个心地善良的好孩子,也不是存心给公公买酒,和自己作对的;而自己的老公这么多年的酒瘾,也确实不是说戒就能戒的,每周喝一点,似乎也未尝不可……

“小柳啊,”婆婆说道,“叫你公公和小杨一起来吃吧,我一个人也吃不了这么多的。”

“好。”小柳把毛巾递给了婆婆,自己便去叫大家起来吃早饭了。一家人坐在一起吃起了早饭,吃完饭后,婆婆从衣柜的暗箱里,拿出了一瓶酒,放在了公公的酒柜上……

这件事之后,婆婆也明白了堵不如疏,既然有酒瘾偶尔过过瘾也不是坏事儿,只要不超量适可而止,喝点纯粮食酒,也会尽量减少对身体的伤害,人生开心最重要......

公公偷偷喝酒被刚进门的媳妇撞见,新媳妇用醉三皇礼品酒和一片善心化解尴尬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