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Uber发布2023年一季度财报,营收同比增长29%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3-05-06 09:01

日前,Uber方面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3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其中显示,该季度其营收为88亿美元、同比增长29%,运营亏损为2.62亿美元、上年同期则是4.82亿美元,归属于公司的净亏损为1.5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9.3亿美元大幅减亏,调整后EBITDA为7.61亿美元、同比增长5.93亿美元。

在这份财报中显示,该季度Uber的运营现金流为6.0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500万美元,自由现金流为5.49亿美元,上年同期则是-4700万美元。截至2023年3月331日,Uber所持有的无限制性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合计为42亿美元。

对此,Uber首席财务官Nelson Chai表示,“我们在第一季度实现了创纪录的盈利能力和自由现金流,并准备在下季度再次扩大盈利能力”。该公司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则表示,“展望未来,我们将专注于扩大我们的产品、规模和平台优势,以在2023年后保持市场领先的收入和利润增长。”

据了解,该季度Uber总预订额(Gross Bookings)为314亿美元、同比增长19%,略低于市场预期的315亿美元,其中打车业务板块(Mobility)预订额为150亿美元、同比增长40%,外卖业务板块(Delivery)预订额为150亿美元、同比增长8%,逆转了此前连续7个季度增速放缓的趋势,货运业务板块(Freight)预订额则为14亿美元、同比下降23%。

按业务划分,该季度Uber打车业务营收为43.3亿美元、同比增长72%、环比增长 5%,调整后EBITDA为11亿美元、同比增长4.42亿美元;外卖业务营收为30.9亿美元、同比增长23%、环比增长6%,调整后EBITDA为2.88亿美元、同比增长2.58亿美元;货运业务营收为14亿美元、同比下降23%、环比下降9%,调整后EBITDA为亏损2300万美元。

按地域划分,该季度Uber来自美国和加拿大市场的营收为51.32亿美元、同比增长12%;来自拉丁美洲市场的营收为5.65亿美元、同比增长31%;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的营收为20.94亿美元、同比增长86%;来自亚太市场的营收为10.32亿美元、同比增长41%。

用户数据方面,该季度Uber的月活跃消费者人数为1.30亿、较上年同期的1.15亿增长13%,出行次数为21.24亿次,与上年同期的17.13亿次相比增长24%。值得一提的是,据研究公司YipitData方面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2023年3月Uber在美国网约车市场的占比份额为76%,高于2020年初的66%。

据Uber方面预计,2023年第二季度其总的预订额或将达到330亿美元-340亿美元,调整后EBITDA或将会达到8亿美元-8.5亿美元。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