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种最有可能被​ChatGPT取代的工作:码农在列,社媒人员中枪

生活 极客网 2023-05-18 16:12

极客网·人工智能5月18日 ChatGPT这样的生成式AI能够生成与人类工作无异的生产性内容。随着AI工具越来越受欢迎,很多人担心这项技术会在一些工作岗位上取代人类。根据高盛在今年3月发布的一份报告,预计AI将取代约3亿个传统上由人类从事的全职工作。事实上,AI已经开始替代销售、营销、法律和医疗保健许多行业的岗位。

image001.jpg

以下是分析师评出的最有可能受到生成式AI影响的五种工作:

1.编程人员

虽然计算机编程和编码长期以来被认为是面向未来的工作,但像ChatGPT这样的AI工具预计将在不久的将来取代许多编程人员。只有具备一些特定技能的程序人员才能保住自己的职位。

ChatGPT等AI工具越来越能够高精度地处理数字,从而加快编程,减少对许多编程人员的需求。例如,IBM首席执行官Arvind Krishna表示,在未来五年内,由于AI的出现,30%的非面向客户的编程职位将被削减。当然,熟练的程序员和编程人员可以采用AI来提高生产力,并帮助保持就业市场的可持续性。

2.社交媒体团队

如今,企业需要更好地利用社交媒体来保持与客户和公众的良好关系。社交媒体团队对于规划和执行社交内容和互动策略至关重要。

这些任务预计将在未来由AI广泛执行。ChatGPT等AI工具正变得越来越有能力为社交媒体活动生成所需的内容,包括为Instagram等平台编写有吸引力的口号和标题。这些工具还可以根据定制需求生成完整的社交媒体计划。虽然AI不会完全取代人类,但能够利用自己创造力的人可以利用AI解决方案,并从这些变化中获益。

3.网页和平面设计师

良好的网站对每个组织都是至关重要的平台。网页设计师对于从事代码开发的企业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职位。然而,由于AI的出现,这些工作正日益面临威胁。用户现在可以利用像亚马逊的Codewhisperer和GitHub的Copilot X这样的工具,用任何编程语言编写具有专业结果的动态网站代码。

长期以来,由于需要创造力,能够为登录页面开发引人注目的视觉效果的平面设计师被认为是不受AI影响的职位。然而,基于AI的图像生成器的可用性正在改变这一点。企业如今只需要几个提示就可以生成生动美观的图像,这些图像可以用于各种应用程序。这将取代平面设计师的工作。当然与此同时,AI从样本数据集生成图像的事实也引发了人们对潜在抄袭的担忧。

4.校对人员和翻译人员

长期以来,校对人员一直是内容创作中耗时但必不可少的人力资源。一般来说,完成这份工作的校对人员不仅需要语法和拼写技能,还需要有很强的核查能力。ChatGPT等AI工具最初使校对工作变得简单,现在无需任何人工交互即可完成这项工作。只要提供理想的写作样本,就足以让AI工具检查和编辑所有类型的内容。

AI也影响了翻译人员的工作。GPT-4大型语言模型(LLM)可以支持超过26种独特语言的内容。这些工具可以轻松而即时地将一段文字翻译成多种语言。

5.医疗保健助理

机器人技术和AI的进步为医疗保健行业带来了显着的机遇。机器人医生可以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实施一些重要的手术。因此,在可预见的未来,外科助理的角色有望被取代。

这种基于AI的医疗保健助理可以减少手术中的人为错误,跟踪药效,并帮助医疗保健和药物研究。虽然AI不太可能完全取代医疗保健专业人员,但一些次要的工作角色正面临替代的风险。

 

既然取代在所难免,教育和再培训是关键

虽然很多人认为,无限制地使用AI取代人类的工作是不道德的。但事实上,AI给就业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化,肯定会取代一些工作岗位。就像以往出现的其他创新技术一样,它会不断适应和平衡可以帮助人们平稳过渡。

政府、组织和个人必须大力投资教育和再培训项目,以尽量减少AI对劳动力的影响,并优化人力资源。通过专注的思考,人类的聪明才智、创造力和适应性不仅可以被保留,而且可以通过AI技术得到增强。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