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消协公布汽车投诉热点问题:新能源汽车电池故障、锁电等引发用户吐槽

生活 驱动中国    2023-05-09 16:41

驱动中国2023年5月8日消息,今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了汽车投诉情况专题报告,能源车主要存在四方面问题:一是,新能源汽车电池故障;二是,未经消费者同意单方“锁电”;三是,智能辅助系统相关问题;四是,刹车失灵问题。

根据报告内容显示,用户吐槽新能源汽车电池故障,主要涉及到汽车行驶中断崖式下降或动力电池突发故障断电导致“趴窝”,另外,也有用户反馈,新能源汽车在行驶、充电或静止过程中可能突发自燃等。

1

尽管就当前的情况来看,新能源汽车取代传统燃油汽车成了大势所趋,部分汽车厂商也制定了相应时间表,但即便如此,关于新能源汽车续航以及安全性能等问题,时常登上热搜榜单,一边是不绝于耳的质疑声;另一边又是,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的势头,很是尴尬了。

针对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能,品牌厂商也想出了办法,比如,一些新能源汽车品牌为降低电池使用安全风险,在未告知消费者情况下,通过远程升级系统对消费者车辆的充电功率、放电功率或电池容量进行限制,导致车辆充电速度下降、动力减弱、续航缩短等问题,这种未经消费者同意单方“锁电”引起了消费者强烈抗议。

另外,在消费者投诉新能源汽车的案例中,关于智能辅助系统失灵、、主动刹车迟钝、中控黑屏死机、感应雷达和摄像头失效、以及刹车失灵等,同样是消费者投诉的重点问题。

除此之外,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逐年提升,配套服务需求随之激增,但相关配套服务不完善问题变得愈加凸显,尤其是充电桩安装难成为阻碍新能源汽车推广的重要因素。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