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再矜持,如今苹果也要亲自搞直播带货了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3-06-01 11:05

如今,苹果的iPhone可谓是直播带货领域的标志之一了,从当初吹响抖音直播带货号角的罗永浩、到备受争议的辛巴,再到久负盛名的李佳琦,在直播间里送iPhone几乎成为了主播打响名气、回馈粉丝的标配。眼见着直播带货越来越火,苹果方面也不再矜持,即将亲自下场了。

就在5月31日,天猫Apple Store官方旗舰店挂出了直播预告、标题为“Apple官旗首播”,并且这也是苹果方面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开启直播带货。

苹果此次的直播带货与淘宝其他主播的带货模式几乎完全一致,当前在直播页面中显示,同样有预告、爆卖、回放、宝宝说等频道,但暂时还没有填充商品信息。值得一提的是,5月31日是今年天猫618大促的起点,Apple Store官方旗舰店也为其准备了相当优厚的福利,诸如iPhone 14 Pro最低仅6499元、iPhone 14最低只要4999元即可入手。

为了让自家的首次直播带货迎来开门红,苹果方面大概率会在618优惠的基础上,为消费者进一步带来更低的价格。毕竟直播的本质就是信息流与商品流的加速结合,并缩短用户的决策周期,说到底是一种激发用户购买欲的过程,而关乎消费者购买的核心要素也正是商品价格。

如今直播带货之所以热火朝天,就是因为在直播间里主播可以提供“全网最低价”,而错过低价的挫败感,则是促使消费者蹲守在李佳琦、罗永浩等头部主播直播间的关键原因。“来,运营准备好,最后500单,上链接”,这样的“逼单”式操作在传统电商直播间可谓是司空见惯,靠的是就是放大焦虑的恐惧营销。

无论外在形式如何不同,价格显然始终都是促使消费者以小博大的工具,并能够让大家目不转睛、废寝忘食的屏息以待。那么问题就来了,iPhone其实出现在各个直播间的次数并不少,甚至准确来还是诸多头部主播带货的招牌,那么苹果此次的官方直播带货又要怎么去做呢?

比如,罗永浩在不做手机后选择在抖音直播带货,而打响他在抖音直播名气的,就是1000台半价的第二代iPhone SE,紧接着老罗还曾带来了比主流电商平台便宜350元的iPhone 11。到了交个朋友进驻淘宝直播时,淘宝直播间更是曾多次以低价iPhone吸引用户的关注。

以iPhone为噱头吸引流量,几乎成为了直播带货圈子的常规操作。既然iPhone早已是直播带货圈的“顶流”,苹果方面为何又要亲自下场,一向在市场营销策略上极为高冷的苹果,怎么就突然接地气了呢?

谈及苹果的营销,无外乎华丽而时尚的硬广、屹立于核心商圈的Apple Store,以及每年春节由知名导演用iPhone拍摄的新年大片等各种高大上的操作。显然在直播间里吆喝卖货,看似与苹果的调性并不相符。

作为一家商业公司,苹果的每一个决策最终无疑都会指向挣钱上。众所周知,中国市场对于苹果公司业绩的支撑作用十分显着,近年苹果的高管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解读财报时,也基本都会着重强调大中华区对其产品销售的拉动作用,库克更是曾多次感谢中国消费者对于苹果的支持。

但在进入2023年后,苹果财报里显示,大中华区的表现却出现了持续下跌。在刚刚发布的202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中表明,大中华区的营收为178.1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83.43亿美元,因此也使得该财季的营收同比下降2.89%。这已经是大中华区营收在2023财年的第二次下滑,此前在第一财季,大中华区的营收为239.05亿美元,上年同期是257.83亿元,同比下滑7.28%。显而易见,苹果方面显然有动力来扭转以中国市场为核心的整个大中华区域营收走势。

作为苹果营收的核心,iPhone表现不佳则可能是这个问题的关键。在部分用户口中,iPhone14系列可能是近十年来最让人失望的机型,而“挤牙膏”则是许多消费者对于iPhone 14系列的共同认知,因为不光外观变化不大,iPhone14和iPhone 14 Plus甚至沿用了上一代的A15仿生芯片,换用A16的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所配备的灵动岛,也没能在体验上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一论断最有利的证明,就是Android阵营厂商对灵动岛至今仍兴趣缺缺。

在产品力无法碾压竞争对手的情况下,降低促销或许是促使销量增长最有效的方式,并且这也是一个非常经典的操作。所以苹果的官方直播带货要想实现“开门红”,用全网最低购买iPhone无疑会非常有噱头。毕竟无论如何,iPhone的产品竞争力摆在这里,到目前为止,iPhone 14系列在旗舰市场依然是最有竞争力的产品之一,所以只要有一个极具吸引力的价格,许多消费者是会买账的。

除了立竿见影拉动销量外,苹果官方做直播带货可能还有一个隐性诉求——清库存。如今已有种种迹象表明,即将在今年秋季天上市的iPhone 15系列新机,极有可能会是变革之作,无论是超窄边框、“瘦身”的灵动岛、USB Type-C接口、静音开关改为固态按键,甚至可能还会为了解决机身重量问题用上钛合金材质,都意味着用“牙膏挤爆”来形容iPhone 15系列可能并不算言过其实。所以在缺乏新意的iPhone 13、iPhone 14系列后,新款iPhone大概率会引发一轮换机潮。

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不提前清理库存,iPhone 15系列全面上市后,iPhone 14系列和第三代iPhone SE又要怎么卖呢?归根结底,目前手机市场的颓势已然让每一位参与者都无法独善其身,即便是高居云端的苹果也要“下凡”了。只不过,如果苹果官方都搞起了直播带货,那么其他主播又要如何自处呢。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