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斯克宣布将卸任推特CEO后,广告业务开始回暖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3-05-23 17:56

继不久前推特CEO马斯克宣布,已正式任命康卡斯特(Comcast) 旗下NBC环球广告主管Linda Yaccarino为该公司新任CEO、专注业务运营,而他则将专注于产品设计和新技术后。日前有消息显示,广告商对在推特投放广告效果的担忧开始减少,其中全球最大的广告购买公司、同时也是推特最大的广告客户之一GroupM(群邑媒介集团)方面已向客户发出通知,取消推特的“高风险”警告牌,并对该公司的新任CEO Linda Yaccarino持“谨慎乐观”态度。

据悉,尽管在2022年10月底正式收购推特不久后,马斯克就曾发文称,不会让该平台变成充斥着错误信息和仇恨言论的“狂热沼泽”,而是要将其打造成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广告平台。

但因马斯克对其进行了诸多调整,例如大规模裁员,放宽内容审核政策、恢复因违规而被封禁的账号、肆意封禁账号等。此外,在马斯克主导下推出的新版订阅服务Twitter Blue曾在上线之初导致虚假账号数量勐增,甚至导致该公司广告客户受损。因此出于对推特未来的不确定性以及管理层动荡等方面的担忧,通用磨坊、辉瑞制药、福特等公司曾先后宣布暂停在该平台投放广告。而GroupM方面则在2022年11月将推特推特列为“高风险”广告平台,并指出该平台存在多项问题,例如有害内容增加等。

随后曾多次有消息称,推特广告客户持续大量流失。例如在2022年11月下旬,市场研究公司Media Matters方面曾发布相关报告称,在被马斯克收购后,推特前100广告主中已有一半停止在该平台上投放广告,其中包括雪佛兰、香奈儿、福特、雀巢、惠普等。

今年早些时候,据数字营销分析公司Pathmatics方面发布报告称,截至今年2月在推特被收购前的前1000家广告商中,已有超过一半已停止在该平台投放广告,而其被收购前的10大广告商中目前还剩6家在继续投放广告。此外在市场研究公司SimilarWeb公布的数据中显示,今年2月访问推特广告页面的用户量同比下降了18%。

对于推特广告业务承压一事,马斯克也曾证实过这一点。当时他曾表示,“广告方面更令人担忧的因素是整个行业的投放量在下降,推特也无法幸免”,以及“尽管广告商确实恢复了投放,但所有公司的广告支出总体上都在下降”。在今年3月举行的摩根士丹利科技、媒体和电信会议上,马斯克还曾表示,自被其收购以来,推特的广告收入已下降约50%。

但马斯克近来也曾多次表示,推特的广告客户正在回归。例如在今年4月接受BBC采访时,他就曾透露,目前推特的大多数广告客户已经回归。此外他还表示,虽然目前没有盈利,但推特已经大致实现收支平衡,如果进展顺利,该公司可能会在本季度实现“正向现金流”。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