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或认为折叠屏尚未成熟,何时落地还有待明确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3-05-12 15:34

近日,苹果方面一项与折叠屏相关的技术专利被曝光。其中显示,该技术将能够通过外部施加的热、光、电流或其它刺激,从而实现屏幕折痕的自我修复,同时还在屏幕的覆盖层中引入了一层自愈材料。

事实上,继安卓阵营厂商陆续推出折叠屏机型时,关于苹果旗下折叠屏设备的信息也不断在被曝光。但直至如今,苹果这类机型依旧没有一个确切的消息,甚至在已经大量现身的iPhone15系列机型相关爆料中,同样也没有出现折叠屏机型的信息。

不难发现,苹果似乎对折叠屏机型显得有些“冷淡”,但这样的态度在如今折叠屏手机已经开始下探主流市场的情况下,却多少显得有些反常。

按照苹果方面的惯例,他们通常是将成熟的产品或技术应用到旗下产品中,因此这也意味着其或许还认为折叠屏相关技术尚未完全成熟。

通过日前曝光的相关专利不难发现,这是一项针对屏幕折痕的技术。虽然现阶段的折叠屏机型通过换用屏幕盖板、调整转轴铰链等方式,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屏幕折痕过于明显的问题,但显然并未完全消除这一缺憾。因此苹果方面似乎是打算通过“自愈”的方式,来降低屏幕折痕对于用户视觉体验的影响。

今年早些时候,我们三易生活曾报道过苹果旗下一项名为“自动缩回显示设备和使用掉落检测保护屏幕的技术”相关专利。其是通过检测竖向加速度来实现自动折叠,目的显然还是为了保护折叠屏设备相对脆弱的内屏。根据这一专利也可以看出,苹果方面似乎对折叠品设备跌落后的安全性还存在担忧,因此希望以通过这项技术来加以改善,并降低消费者因后期使用成本过于高昂而不愿购买的问题。

而早在2021年就被曝光的相关专利中显示,苹果设计了主摄模组采取可分离的模块化设计,使得其能够被安置在机身除屏幕外的任何位置,并通过无线的方式进行数据传输。而此项专利的设计思路也表明,其可能对后摄模组体型所占用的机身内部空间不太满意,因此希望用这一设计来降低不利影响。

更早前在2020年,苹果“用于柔性显示器应用的混合覆盖层”的相关专利就已被曝光,其核心是当被用于屏幕外层时,如屏幕因折叠出现开裂的情况,那么这种材料则将填补裂纹、并使其不再扩大,以有效延长屏幕的使用寿命。以时间节点来看,当时也正是安卓阵营厂商试图解决初代折叠屏机型普遍存在的屏幕折痕问题之时。而且苹果也可能是在试图借助这一技术,摆脱对屏幕盖板玻璃上游厂商的影响。

其实在更“古早”的2018年和2019年,就已经曝光了苹果的折叠屏相关技术,其分别指向了屏幕铰链、折叠方案等方向。这也表明苹果早在那是就已经对折叠屏相关技术有所涉猎,并针对这类机型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综合历年来被曝光的苹果折叠屏相关专利及技术,我们或许可以推测出一个结论,那就是他们其实并非对折叠屏设备完全不感兴趣,而只是在针对这类产品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研发,并将在时机成熟的情况下才将其推向市场。显然,苹果方面认为目前可能时机还不成熟,至少从目前iPhone 15系列新机的爆料来看是如此。

那么在当下安卓阵营的主要手机厂商均已推出折叠屏机型,并已经过了数代产品的更新后,苹果方面显然也必须对这类产品形态有所动作了。那么既然iPhone15系列上还没有蛛丝马迹表明其将迎来折叠屏形态,又有哪些产品是可以应用折叠屏的呢?

目前业界有许多观点都认为,苹果方面极有可能会将折叠屏这种产品形态率先应用在iPad产品线。并且从目前折叠屏机型的共性来看,至少在续航依旧存在一定短板的情况下,机身尺寸更大、可配配备更大电池容量的平板电脑,可能在换用折叠屏形态后,有望将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体验。特别是对于当下显得颇为有些尴尬的iPad mini产品来说,换用的折叠屏形态可能就会一改这一局面。

虽然苹果方面按惯例仍未对旗下折叠屏设备的爆料进行任何回应,但按照目前这类产品的市场表现来看,或许距离折叠屏iPad或折叠屏iPhone的亮相,已经不会太远。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