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理性思维做感性手机,小米Civi3就是这么任性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3-05-26 09:05

“自古以来”,轻薄的时尚机型就一直是移动终端设备市场里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有着数量不小的受众群体,有着自身独特的产品逻辑,甚至在这类产品的发布会上,通常也能看到一些特别的、有着极高辨识度的“画风”。

比如说,在这类手机的新品发布会上,往往就能看到一位穿着极度时尚的“产品经理”,以带有诗意的语句大谈“造型理念”、“自然美学”。接下来,Ta们还会再端出各种极富光影质感的“人像样张”,播放几段带有“轻奢感”的生活场景宣传片。最后,随着几款“潮流定制”手机保护壳或特殊套装的公布,一款“时尚手机”的发布会就算圆满完成了。

但如果要问这类机型SoC的型号、它能跑多少分、打《〇神》最高画质卡不卡,或者是关心这产品在市场中的性价比排位?那就有些“俗气”了,毕竟时尚单品怎能讲技术参数,又怎么能去比拼性价比呢?

 

不讲故事!小米要用“科学的方法”来造轻薄机

很显然,小米方面并不是这么认为的。所以当他们在2023年5月25日推出全新的小米Civi3时,大家看到的就是一个完全不同、甚至“理性”到极致的产品设计思路。

比如小米方面会告诉你,小米Civi3此次独特的“双生双色”外观,并非来自于设计师的“顿悟”或是什么奇遇故事,而是消费趋势预测机构WGSN在经过科学研究后,所发布的年度潮流配色方案。

比如在讲到机身的设计时,他们也没有故弄玄虚地“讲故事”,而是直截了当地拿“友商小屏手机”的尺寸作为参考基准,来解释为何小米Civi3一定要追求轻薄。他们甚至直接在此次发布会上现场演示了将71.7mm宽、7.56mm厚的这款机型,装进手包后会是一个怎样的效果。而这些,不得不说就“实诚”得有点可爱了。

当然,在轻薄体型的基础上,小米也没有忘记对于“性能”的坚持。所以能够看到,小米Civi3首发了定制的联发科天玑8200 Ultra主控,甚至还配上了4000平方毫米的不锈钢VC均热板。而且在此次发布会上,他们还专门提到了小米Civi3的游戏适配情况,相比于竞争对手,小米Civi3的性能优势使得它可以额外支持相同游戏的“高帧率”模式,而且在这种情况下,它的功耗和帧率稳定性都依然存在一定优势,几乎可以说是完全的“性能碾压”了。

 

更好的自拍表现,源于堆料和旗舰技术下放

除了既轻薄、又有高性能的机身(和配置)设计外,小米Civi3当然也没有忘记在影像部分“堆料”。而且哪怕是主打人像摄影的它,在这部分的设计中也依然讲的是“科学道理”、而绝非单凭感性。

其中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就是小米Civi3此次前置的“仿生双主摄”视场角设计,它的两枚3200万像素前摄分别采用了78度和100度的视场角。虽然光看参数,这两枚摄像头都不是很“广”,但是小米方面在此次发布会上用实际的样张对比,来告诉大家78度在自拍时的抗畸变效果可以让脸不“显大”。

同时,他们还展示了小米Civi3的ALD低反射镀膜,对于自拍画质所到来的好处。顺带一提,ALD低反射镀膜其实最早出现在小米12S Ultra上,所以这显然就是“旗舰技术下放”了,不得不说也很有小米一贯的硬核气质。

除此之外,小米Civi3此次还首次在天玑8000系列移动平台上引入了“小米影像大脑”,并配备了已在小米13系列上搭载的IMX800 CMOS,同时后置主摄甚至还用上了1G+6P的玻塑混合镜片设计。

很显然,以上的这些都说明,尽管小米Civi3“只是”一款主打轻薄与人像、自拍的机型,但小米对它所倾注的心力,以及更为重要的、他们的研发思路,几乎完全是照着“严肃向”的、传统的影像旗舰在做。

 

仅2499元起,小米再次发起“降维打击”

说了这么多,可能有的朋友已经意识到,小米Civi3的“气质”与市场中其他对位产品所存在的巨大差异。是的,它很讲“科学”、而非感性,靠的是大量的技术和堆料,来尽可能提供优质的自拍与人像体验,同时还可能有着同级机型中鲜见的高性能,甚至是游戏体验。

但是说了这么多,或许有的朋友会担心,虽然小米很认真,但往往会选择这类“轻薄时尚机型”的消费者,并不见得都能看懂技术和配置,那么又要靠什么来打动Ta们呢?

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因为小米Civi3有的不仅仅只是“高配置”,它还带来了实打实的价格优势。毕竟谁能拒绝既高配、又“实在”、还只要2499元起的超轻薄影像机型呢?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