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兴区举办首届青少年学生体育大会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3-05-14 17:34
图片来源:现场拍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赵博宇)5月14日,大兴区首届青少年学生体育大会开幕式在大兴一中弘毅体育馆举办。据悉,本届体育大会的核心理念是“以体育人、一生热爱、全员受益、健康快乐”,面向全区青少年群体以及家庭开展。

图片来源:现场拍摄

在体育大会现场,大兴区教委发布了“五项计划”,包括一项精品大课间重点工程;防近视控肥胖、三精准两个课题;体育工作评估、体质健康统测、系统评价方案三项评价体系;体育特长生、体育教师、教练员、裁判员四支队伍培养和文化类、智力类、群体类、竞技类、精品类五大赛事版块。同时,大兴区教委还发布《全民健身微竞赛》,设置去场地化的《全民健身微竞赛》项目,包括“立定跳远+跳绳+折返跑”微等运动组合。

据了解,相较于传统运动会,大兴区首届体育大会更注重吸引全员参与。未来,体育大会还将丰富竞赛项目设置,在全年时间内设立竞赛体系,设立适于全员参与的“微竞赛”,将竞赛推向日常。

值得一提的是,体育大会还向首批大兴运动榜样——98位在一线执教30年的体育教师和教练员颁发了奖章,下一步,大兴区教委将继续加强对体育教师的人才梯队培养。在体育大会上,由泰山集团助力的大兴区自行车骑行校级联赛正式推出。此外,中铁协还将助力大兴区建设铁人三项赛特色校。为促进体教融合发展,大兴区将纳入更多社会资源优势,让更多青少年在校园生活中参与运动。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