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立夏|天气变化多端,墨迹天气为你提供可靠的预报和建议

生活 TOM    2023-05-06 13:26

立夏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七个节气,立夏过后,温度明显升高、炎暑将临、降雨增多、空气湿度增大,这样的天气也给人们的出行和健康带来了不利影响,墨迹天气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精准、可靠的气象预报服务,帮助用户随时随地了解天气变化,做好出行决策和规避异常天气对生活的影响。

 

精准预报晴雨,出行无惧风雨困扰

俗话说“立夏小满,雨水相赶”,频繁降水给人们的日常出行带来诸多不便。阴晴不定的时节,大家出行前需及时掌握天气预报,才能让日常生活的秩序无惧风雨侵扰。墨迹天气短时预报在一小时的雷达数据基础上,对后两小时雷达数据变化进行推断,最大限度地模拟未来两小时降雨的变化,据了解,目前墨迹天气短时预报晴雨准确率超90%,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此外,墨迹天气还提供24小时逐小时预报、15天逐小时预报及40天长期趋势预报等全面的天气查询服务。

在精准天气预报的基础上,墨迹天气还将气象数据融入高精度地形图层,通过图表、动画、等值线与色斑图等形式,实现气象数据的可视化。在当前版本中,用户可通过降水、降水类型、风力、温度、气压等7种气象要素的可视化图层沉浸式观测即时天气,更好地理解气象数据。

立夏|天气变化多端,墨迹天气为你提供可靠的预报和建议

 

健康生活无压力,坦然应对天气变化

尽管在二十四节气中,“立夏”指夏天开始,但我国幅员辽阔、南北跨度大,各地自然节律差异也很大。以实际情况而言,立夏前后只有福州到南岭一线以南地区开启了气象意义上的“夏日”模式,而部分东北地区则刚刚迈入春天。墨迹天气深耕“场景化”服务,针对不同场景下的天气服务需求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健康生活建议,让用户做足准备,轻松应对复杂天气影响。

已经“入夏”的南方地区,立夏后太阳光更加强烈,温度也明显上升,防晒和降温成为夏日必备,用户可以通过紫外线指数、空调开启指数等生活指数服务获取指导性建议;同时,高温湿热的环境容易滋生细菌病毒和诱发基础疾病,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可根据“流感预报”的提示做好防护措施,避免感染流感病毒,“天气疼痛预报”则可提醒患有基础疾病的人群提前准备好应对“变天浑身疼痛”的症状。

而正在享受“灿烂春日”的北方地区,早晚温差仍然较大,用户需更加关注天气变化,可根据穿衣指数的建议准备适当的衣物,防止受凉;另外百花盛开,空气中的花粉变多,易过敏人群出门前可查看“过敏预报”,根据过敏等级提示备好口罩等防护装备。值得一提得是,墨迹天气“花期预报”功能还可一键查看附近热门的油菜花、樱花、桃花赏花景点,让爱花之人不负最美花期。

立夏|天气变化多端,墨迹天气为你提供可靠的预报和建议

作为国内领先的气象服务平台,墨迹天气始终坚持深度聚焦生活服务、出行、健康等场景,不断深耕气象服务领域,以满足用户在多维生活场景中的气象服务需求。即刻进入“墨迹天气”APP免费领取墨迹天气VIP,解锁23项精选会员特权,开启气象服务新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