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喜茶荔枝饮品上新,联手戴建业老师「喜说东坡」

生活 TOM    2023-05-29 13:30

5月29日,喜茶荔枝系列携东坡荔枝生椰露、东坡荔枝玫影、芝芝多肉荔枝三款产品正式上新。伴随新品,喜茶同步推出致敬苏东坡的《喜说东坡》短片,以及与古代文学研究专家、B站知名UP主戴建业老师的对谈栏目,以荔枝这一时令佳果为线索,阐述苏东坡先生与喜茶品牌喜悦理念的内在联系,表达对中国传统文化中乐观豁达的深层精神的敬意。

喜茶荔枝饮品上新,联手戴建业老师「喜说东坡」

喜茶同步推出书签、徽章、团扇系列周边,并在北京前门大街店等共15家门店打造「喜说东坡」主题限定门店,在周边产品和实体门店中延展《喜说东坡》的水墨风格,进一步传递东坡荔枝饮中蕴藏的喜悦理念与中式灵感。

 

呼应东坡名篇,喜茶全国上新真品质荔枝饮

喜茶荔枝饮的上新时间与苏东坡名篇《四月十一日初食荔枝》农历创作时间相合。这也是自2019年首次推出多肉粉荔以来,喜茶荔枝产品在众多粉丝的期待下的再次回归。

除了结合经典芝芝多肉果茶产品结构而推出的芝芝多肉荔枝外,喜茶荔枝系列本次更带来两款全新产品。其中东坡荔枝生椰露将时令荔枝与喜茶人气元素“生椰”搭配,同时添加由芳林马蹄制作而成的马蹄爆爆珠以及西米小料,鲜甜荔枝果肉与脆糯马蹄、爽口西米形成三重咀嚼口感,更有椰香充盈齿间,饮来浓郁不失香甜,沁爽解暑。另一款东坡荔枝玫影则以玫影为茶底,以花香茶韵衬托新鲜荔枝的清甜,荔枝风味也更加甜醇饱满,是多肉鲜果爱好者的心仪之选。

喜茶荔枝饮品上新,联手戴建业老师「喜说东坡」

此外,以荔枝系列茶饮产品为灵感,喜茶同时上新轻多肉荔枝糯米滋,奶油内馅中添加清爽荔枝果肉,以不同的形式带给消费者“日啖荔枝三百颗”的时令之喜。

为了持续为全国消费者带来荔枝真果风味,喜茶充分发挥自身高效且高品质的供应链实力,通过标准定制、冷链控温、品种接力等手段把控荔枝鲜果原料的品质。首先,喜茶对荔枝鲜果实行从源头到门店的全程定制化鲜果品质管理。从荔枝果实约五成熟的阶段,喜茶会要求进行果穗套袋,有效防虫防病。

在果实成熟时,喜茶要求人工采果,减少果实损伤。摘果后,根据喜茶定制标准,筛选符合克重要求的单果,不添加防腐剂等保鲜药物,而是通过全程冷链运输、精准温控实现保鲜,并运输至全国门店。

喜茶荔枝饮品上新,联手戴建业老师「喜说东坡」

此外,喜茶还通过品种接力的方式保证高品质荔枝鲜果的持续供应。中国荔枝良种纷呈,在品种选择上,喜茶与海南、广东的核心产区合作,除了目前采用的早熟荔枝品种“妃子笑”外,后续还将以品种接力的方式,引入来自湛江、茂名等优质产区的荔枝品种,让全国消费者品尝“不须更待妃子笑”的时令荔枝。通过每一个环节的严格把控,来自岭南的荔枝鲜果能够出现在距离产地3000公里之外的新疆喜茶门店,让纵贯南北的消费者共尝佳果。

 

解读东坡之喜,喜茶邀请戴建业老师“喜说东坡”

伴随产品上新,喜茶推出中式灵感水墨风短片《喜说东坡》,短片中再现了苏东坡谪居岭南的人生经历,以及他这一时期不困于境遇,寻求生活喜悦的积极心态。

喜茶荔枝饮品上新,联手戴建业老师「喜说东坡」

历史上的北宋绍圣元年,苏东坡接连被贬后流放岭南,虽然仕途困顿,但仍不改对生活的关切与热爱,流连风景,体察风物,常常从中发现新的喜悦。“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的名句,更成为岭南荔枝至今流传最广的赞词,引来食客纷纷慕名前来品尝。如今喜茶将其引入新茶饮行业,与苏东坡同样嗜好的茶饮结合,让岭南荔枝以更多样的形式来到更多人手中。

在短片之外,喜茶邀请古代文学研究专家戴建业老师,就《喜说东坡》进一步解读苏东坡先生的形象与精神。戴建业老师以一系列古典文学课视频在B站走红,凭借情感充沛、平实易懂的风格让众多年轻人爱上古文课,其中赏析《定风波》《江城子》等苏东坡名篇的视频作品,在B站上人气颇高。本次作为受邀喜悦人物,戴建业老师在自己的新一期视频里,结合当代年轻人的生活状态对“东坡之喜”进行了新的延展解读,鼓励大家以同样积极的态度,寻求生活中的喜悦。

喜茶荔枝饮品上新,联手戴建业老师「喜说东坡」

在阐述喜悦理念的同时,《喜说东坡》短片同样也是喜茶中式灵感理念的一次集中展现。全片采用水墨动画的形式,画风质朴,色彩层次呈现出独特的晕染感。讲述内容则围绕着苏东坡生平的趣事食事茶事,以现代人的好奇目光还原苏东坡豁达的生活态度,同时也通过他的生活轶事,侧面体现包括茶文化在内的中式生活美学。

 

发掘传统意蕴,喜茶持续探索中式灵感表达

2022年初,喜茶发布“中式灵感计划”,宣布将在门店空间设计、品牌设计等线上线下场景中,在深度理解中华文化精神内核的基础上,用年轻化的现代设计手法来创造和呈现出现当代和未来的“中式灵感风”。

如今,喜茶的中式灵感理念正贯穿于产品研发、联名合作、品牌设计等越来越多的动作中。在产品层面,除了荔枝外,喜茶近期上新的杨梅同样是充满传统意蕴的中式水果。在杨梅系列产品推广相关内容中,既可以看到喜茶融入了“五月杨梅已满林,初凝一颗价千金”等诗词典故,也能看到喜茶将水墨晕染画风与新茶饮产品形态的结合,创造出独特的中式灵感表达。

在品牌内容层面,喜茶也一直在积极探索中式灵感理念的表达,既着意吸取经典IP、传统意象中的美学底蕴,又融入喜茶自身的风格。此前与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及古装剧IP《梦华录》《甄嬛传》展开合作,喜茶在产品受到认可之外,相关周边、产品包材等,也以其中式设计引发不少消费者的收藏。喜茶今年随新slogan“喜悦发生”发布的系列品牌视觉中,也有以儿童形象重新诠释经典名画《韩熙载夜宴图》的创意尝试。

喜茶荔枝饮品上新,联手戴建业老师「喜说东坡」

从中式水果、影视IP、舞蹈诗剧,再到历史文化名人等,越来越多的中式文化元素出现在喜茶的品牌内容中,也持续丰富着喜茶的品牌内涵。本次,喜茶“携手”苏东坡先生,以系列茶饮产品和创意周边、包材表达在沉淀于中华文化中的乐观豁达精神,不仅展现出喜茶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能力;也在喜茶与东坡先生的跨时空对话、互动中,不断深化着喜茶“喜悦发生”的品牌内涵,为消费者带来兼具古典意蕴与时尚生活方式的茶饮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