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能环境李卫国:慧眼观心,斩断绳结

生活 TOM    2023-05-19 16:42

公元前333年亚历山大打入阿拉伯半岛。并占领了伦帝那王国首都格尔迪奥斯。在格尔迪奥斯神殿中供奉着一辆战车,战车上有一个“格尔迪奥斯绳结”。根据传说,解开绳结的人就是亚洲统治者。

高能环境李卫国:慧眼观心,斩断绳结

亚历山大经过努力仍无法解开绳结的时候,他拔出剑,说道“用我亚历山大的方法吧”,神勇的亚历山大一剑就将绳结砍为两段。

命运,要靠自己的手来掌握。对于不断出现的挑战和考验,应该用自己的方法来解决。生命里并不是传说和奇迹就能解决的,我们可以是自己命运的开拓者、杀伐者。

三十余年来,高能环境所处的行业经历过跌入极寒之境,又陷入全球后疫情危机 ,一路从未坦途,永远乘风破浪,不管身处何种境遇,我们都不怨怼眼前的给予——不管是肥沃的还是贫瘠的,绝不放任生命陷入荒芜之境。如此,便可从扎实之处获得一种定力,来抵御周围的慌张和人生的无常。

人是散落的星辰。在深远辽阔之上建造自己的人生时,自当尝试思考如何在无常的语境中,耕耘自己,安顿自己。当世界破壳而出,尤其呼唤生长的力量。普通人的岁月静好,是多么脆弱。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一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没有慧眼观心了如指掌的思维,哪来艳阳当空凭栏临风的潇然。

我们不是活一个结果,我们是活每一个瞬间。关于人生,你真正爱的,也许正是这些俯身跃入海里的时刻。所以,我们每一位高能环境人都必须学会握住命运的缰绳,真正的“结硬寨、打呆仗”,把最复杂,最难的问题用最简单、最易行的办法,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善于综合,勇于创新,劈波斩浪。抱怨身处黑暗,不如提灯前行。柳暗花明,也许本就是一念之间。

因为,所有的过去,皆是未来。因为不畏将来 ,所以进退自在。

生活之所以耀眼,是因为磨难与辉煌会同时出现。绝境可以生出活路,寂灭可以转成生机。风雪漫漫又怎样,重新出发的我们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