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注地震防灾减灾,墨迹天气“地震预警”功能更新

生活 TOM    2023-05-31 19:20

地震是一种自然现象,也是一种极具破坏性的灾害。近年来,地震频率不断上升,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威胁。为了减轻地震灾害的影响和提高人们的防范意识,墨迹天气对“地震预警”产品功能进行版本升级,以更丰富和清晰的地震信息提示让用户更好感知地震预警,做好应对措施。

 

“地震预警”信息展示更直观,提升防灾避险效率

有研究表明,地震预警时间为3秒时,可减少14%的人员伤亡;而预警时间为10秒时,减少人员伤亡数量达到了39%,可见,在紧急时刻,地震预警能给人们争取到紧急避险的宝贵时间,从而挽救更多生命。全新升级的“地震预警”功能延续了精准到秒级的地震预警提醒,升级后,用户依然可以第一时间接收到精准的地震预警提醒。

关注地震防灾减灾,墨迹天气“地震预警”功能更新

在此基础上,为了突出地震对用户的影响,让用户更直观地感知地震发生情况,新版本的“地震预警”功能在地震地图展示上做了“减法”。新版地震地图上将50条地震信息展示缩减为仅展示最新发生的1条大于4级的地震信息,让最近发生的地震展示信息更为直观。同时,升级版本增加了表示地震影响程度的“烈度”等级提示,帮助用户分辨地震的破坏程度;还支持用户在地图上选择任意点,查看该地与震中的距离,更实用更贴心。

关注地震防灾减灾,墨迹天气“地震预警”功能更新

不仅如此,基于用户定位,系统还会给出“可能有震感”“震感强烈”等提醒和地震避险建议,例如,当提示“震感强烈”时,房屋可能破损,这时用户需要紧急逃生避险;当提示“可能有震感“时,用户可能会感受到轻微晃动,这时需要从容躲避,避免慌乱发生其他危险情况,进而提高防灾避难的效率,减少人员伤亡损失。

 

端内交互界面升级,“呼吸”效果轻盈灵动

在交互效果上,升级后的“地震预警”功能视觉呈现“呼吸”效果,当用户打开“地震预警”功能页面时,轻盈灵动的界面让地震预警信息一目了然。同时,用户点击页内的「科普」按钮还可快速了解地震预警相关知识,提高科学防震意识和能力,以便在遭遇地震时更好保护自己和他人。即刻进入墨迹天气APP,点击首页MONA右下方的地图,打开地图模式点击右侧“地震”按钮,就能体验新版“地震预警”功能。

地震无情,但科技向善。多年来,墨迹天气依托海量气象观测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的技术手段,实现自然灾害的识别并不断提升预警发布效率,还通过端内及专题活动向大众科普防灾知识,提高公众的科学防震能力。未来,墨迹天气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让科技向善成为民生福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