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山周平空间改造新作 用建筑设计对话城市生活

生活 pchouse 2018-03-27 09:52

无论是位于中国重庆江北区鎏嘉码头的商业空间——凛然酒吧,或是落成于上海西岸文化艺术示范区的公共文化空间——大田秀则画廊,还是选址在日本京都乌丸五条的高端精品民宿空间——Guest House合庭,均是青山周平最近的旧宅改造和建筑设计新作。青山周平在尽量保留建筑原始结构、尊重传统元素的同时,融入现代城市建筑精髓和生活元素,进行适度创新抑或超越原有定位,赋予这三个坐落在历史文化和地域风情迥异城市里的、不同类型的空间,以全新的精神风貌和使用价值。一场建筑内部设计理念、室外自然空间场景与现代城市生活三者之间的理想对话,由此展开。

案例一:重庆凛然酒吧

项目位于重庆江北区鎏嘉码头,设计包括室内和外立面改造。外立面由黑色炭化木条和紫铜条构成,在繁华的闹市中显得低调而内敛。手工灰砖地面从室外延伸到室内,把城市的气息带进来,弱化边界,是一种迎接的姿态。外立面可打开的活动窗则将店内的景象和灯光投射进城市,将放松休闲的夜生活向城市铺开。

枕木构成的 长桌通过窗口从室外一直延伸到室内的尽头,贯穿整个空间。通过木条不同的尺寸和拼接方式,融合了沙发、 长桌、吧台等不同区域,简洁的形式蕴含了功能和空间的变化。枕木天然真实的质感,带给人一种粗粝又温暖的感受。

另一设计亮点,是悬挂在一层吧台上方的金属盒子。盒子由不同颜色的穿孔钢板围合,钢板的工业气息和亲切的原木形成强烈的对比和碰撞。作为二层包间区域,每个盒子利用不同的尺度和开窗方式以适应不同的空间需求,丰富的变化让每个盒子都充满个性。客人进入,盒子里的光线从空隙中透出,与外面的空间以光的方式产生对话。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