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完成2400万融资后,众趣科技推出3D相机“空间猎者”

生活 亿欧网 2018-04-17 17:26

4月17日下午,众趣科技A轮融资暨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亿欧家居受邀参加。除了正式宣布完成由华映资本领投的2400万元A轮融资,众趣科技还发布了新产品“空间猎者N500”3D相机。关于众趣科技

如同亿欧家居在17号早上的首发融资报道中所说,众趣科技是一家3D实景克隆服务商,成立于2014年,创始人为高翔,利用实体场景进行大规模数字化重建是它的技术核心。

在2016年10月,众趣科技正式建立了“空间猎者”3D相机的产品雏形,实现了从零到一的产品突破。

在2017年,众趣科技实现了商业突破,它和包括阿里在内的多家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其产品在阿里场景购板块上线,现在它仍然是国内唯一能提供这类产品的公司。同年,众趣科技还获得了2017Intel全球机器人创新挑战赛总决赛冠军。

而今天公布的这一轮A轮融资实际上在去年年底已经完成,截至目前,众趣科技已经完成了总额为数千万元的三轮融资。完成本轮融资后,众趣科技将加快组建更强的产品团队,为互联网三维场景时代的到来做好准备。什么是“空间猎者”3D相机?

目前,无论是酒店预订还是虚拟看房,大多数在线上或微信公众号、app中看到的绝大部分都是二维信息。众趣科技创始人高翔在现场分享了三维场景和二维场景的差异,比如我们通常看到的房屋全景只是用纯2D技术做出来的伪3D场景,它无法实现全方位展示和自由走动,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

相比之下,3D相机则拥有优于前者的多重优势。众趣科技COO郑哲人在现场介绍了这款 “空间猎者N500”3D相机,和以往的3D相机一样,这款产品同样采用机器视觉类人工智能技术,利用IPAD和全景相机的连接,从而获得空间内相应的点位数据,并对空间三维数据和色彩数据进行自动采集,实现空间内自由漫步,达到现场看房效果。与普通的3D相机相比,它主要具有四方面的特点:

1)一键启动,像傻瓜相机一样快速和方便。以往,众趣科技产品扫描150平米房所需要的最短扫描时间为40分钟,但N500新产品则能做到25分钟内扫描完成,避免了手工测绘、制作户型图等麻烦。

2)基于真实场景,N500 3D相机能基于真实户型的结构、方位数据,制作成让用户沉浸漫游的全景数据。

3)新产品的成像效果在色彩、明亮度、清晰度等方面要优于以往产品。同时便于用户利用手机查看,能带来像玩王者荣耀一样操作设备的新体验,未来能够在任意app、浏览器进行展示。

4)价格将降低至中档单反相机的价格,官方售价将于今年6月1日对外公布。

目前,三维数据点位信息已经在无人驾驶、室内导航等领域得到了应用,它已经不再是一个离我们遥远的生僻词汇。就众趣科技本身而言,其产品也已经在房屋租售、酒店宾馆、家装家居、电商零售、文博展览、工厂建筑等领域体现了新的价值。因此积累而成的三维信息数据已经帮助众趣成为全国室内三维数据积累量最大的公司。

对于2018年的规划,高翔表示,一方面要全面支持阿里造神计划,助力线上线下场景化销售渠道和数据的打通,同时也要迈上国际化拓展之路,新加坡将成为众趣在海外的第一站;另一方面,众趣将重点布局家居家装、旅游出行和房屋租售领域。他认为,家居新零售概念的进一步渗透、线上线下购物场景的打通,将会促进新技术在家居家装行业的落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