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放弃“地热” 天格倡议遵循地暖标准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4-19 10:09

 

放弃“地热” 天格倡议遵循地暖标准

天格地板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周子清发布公告,将“天格实木地热地板”更名为“天格地暖实木地板”。

当地暖实木品类越来越成为地板行业升级新机会,各大品牌纷纷进军这一领域之时,作为发明者的天格决定放弃延用多年的“实木地热地板”后缀,改称“地暖实木地板”。2018年4月16日,天格正式公告更名,倡议行业遵循国家标准,规范使用“地暖”用语,并以三大升级的服务举措,力推地暖实木这一品类在地板行业的健康发展。

弃“地热”称“地暖”

4月16日,在“2018地采暖用实木地板品类大会暨天格品牌年会”现场,天格发布公告:依据《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国家标准的指引,浙江菱格木业有限公司旗下主要品牌——天格,即日起品牌全称确定为“天格地暖实木地板”。使用20余年的“实木地热地板”后缀,由此变成历史。

天格地板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周子清表示,2002年,天格首开行业先河发明应用于地热采暖环境的实木地板时,依据其技术原理,将品类命名为“实木地热地板”。在多年的经营中,“实木地热地板”一直是天格的标签,包括其取得的虎口榫等多项开创性专利,也都是以此为主体。舍弃“地热”改称“地暖”,意味着巨大的勇气和魄力。

周子清透露,此次更名确实是“痛下决心”,但亦是势在必行。一方面,随着地热采暖的普及化,其口语化直接体现最终效果的简称——“地暖”,在日常生活中更为消费者所熟知,将“实木地热地板”改为“地暖实木地板”,从名称上更加贴近消费者认知,是天格顺应消费新需求的革新之举;另一方面,更名也是天格作为品类开创者、技术引领者推动行业规范发展的责任担当。

倡议行业遵标准

宣告更名前,天格与中华地板网联名发布了《关于规范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标准商用名的行业倡议书》,呼吁所有地采暖用实木地板的生产、服务企业,依据将于2018年9月1日正式实施的《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国家标准,在经营活动、发布公众信息时,共同采用“地暖实木地板”的规范品类商用名称,以保证信息的准确和统一,切实维护消费者的知情权。

近年来,随着地采暖实木地板渐成风口,引发企业扎堆进入,带来各种乱象,其中品类商用名称不统一的问题尤为突出。纵观市场,当前在地采暖用实木地板品类,存在“实木地热地板”、“实木地暖地板”、“纯实木地热地板”、“原木地暖地板”等众多商用名称,企业各自表述、用户不知所以,导致品类信息无法准确传播,严重制约了行业的健康发展,倡议书正是针对这一问题发出。作为《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的起草单位,天格更名,正是对标准的率先践行。

倡议也得到了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等各大机构的大力支持。吉林省林科院副院长王军表示,在当下市场现状下,商用名称统一规范意义重大,“它让行业‘名正言顺’”。

树立三大服务标杆

更名同时,天格推出三大服务新标准:无理由退换货、将保修期延长为2年、质保期限为25年,以实际行动为规范行业做出表率。

天格首席服务官姚金国对三大服务新标准进行了详解:在地板正式铺装前,消费者可行使“反悔权”,无理由退换所选产品;鉴于地暖使用环境特殊,天格将保修期由国家标准规定的1年延长至2年,使用更加安心;“25年质保”奉行地板产品国际通行的质量保证要求,提供全程质量保障。

三大服务新标准不仅是天格对自身服务的创新,也是对行业服务的再升级。“在推动行业的发展上,天格一直在自加压力。”浙江省林产品质量检测站副站长、浙江省地板协会秘书长方崇荣认为,态势火热的地暖实木品类是行业升级的最大机会,接下来还会有品牌继续切入,天格作为品类开创者,也一直是行业标准升级的引领者,“商用名称的规范和三大标准的发布,将为行业树立新标杆,推动地暖实木品类的新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