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推家装微定制 橙家直指千亿目标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5-24 09:33

 

首推家装微定制 橙家直指千亿目标

橙家CEO王睿发布微定制战略,宣布构建千亿橙家。

当众多互联网家装企业还在为解决标准化问题而苦思冥想之时,房产巨鳄碧桂园旗下的橙家已经以“标准化+微定制”的模式,解决家装上下游产业链的各种痛点,让家装变得“从未如此简单”。2018年5月21日,橙家在广州举行新品发布会,宣布推出轻奢产品,将微定制融入标准化,聚焦新中产人群的需求,目标直指千亿元。

首推家装微定制

什么是“微定制”?橙家CEO王睿用一句来形容:它是标准化基础上的个性化,又是与堆砌式的全屋定制不同的生活方式呈现。

“微定制,就是在标准化基础上提供一部分的定制方案,用户可以根据喜好调整一些关键参数,让整个家的风格完全不同。”王睿解释称,“不同于全屋定制的是,微定制并不是将生产的产品以流水线的形式卖到消费者家中,而是根据消费者年龄、性别、居住习惯等不同的需求,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按照生活方式进行个性化定制。这样既保证了标准化生产下的数量,又提高了产品的质量,满足了消费者更高的品质追求。”

众所周知,金额确定、工期可控、品质保障是衡量互联网家装是否成熟的三大标准。然而,标准化的互联网家装可选择性太差,比如地板只有两三个花色、瓷砖只有三四款、橱柜风格一成不变等,制约了人们对个性化的追求。橙家通过在标准化基础上的微调,以微定制的方式有效解决这些问题,用产品经理王中里的话说,“微定制引领互联网家装从一代的手工时代、二代的标准化工业时代进入到三代的精益制造时代”。

满足新中产需求

正如王中里所说,精益制造是橙家微定制模式的核心,它的出现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而是为了满足新中产阶层的需求。

如果要给新中产阶层画个像,应该是这样的:年龄30-40岁,拥有8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年收入在15万元以上,大都经过良好的教育,对于生活品质、生活态度有更高的追求。

王睿表示,针对新中产的需求变化,橙家将新产品定义为“轻奢”,即标准化上的品质升级,注重颜值、舒适感,在色彩搭配、细节设计、流程管控等方面都精益求精。比如,同样是一个玄关,橙家从设计端入手,根据单身贵族、二人世界、三口之家、三世同堂等不同的使用需求,研究他们的不同生活方式,提供不同的色彩、收纳方案,实现标准化中的微定制。

当互联网家装同行们还在试图通过检验环节来保证产品品质之时,橙家却用精益制造实现了装修全过程的精致化:在供应链上,通过供应链模型管理、供应商分级管理、提升数据化和可视化等方式进行优化;在销售终端,首创专业产销协同部门,每个环节有条不紊;在交付方面,从原来的30天工期缩短到28天,“橙家的2天相当于行业的20年”。

助力千亿橙家计划

作为有着碧桂园做背书的互联网家装企业,橙家自2015年创立以来,一路突飞猛进,2016年实现销售额过亿元,2017年销售额实现5倍增长,2018年3月单月销售突破亿元。“未来橙家将开创家装行业第一个千亿企业。”王睿表示。

为实现千亿橙家计划,橙家正在整合各种资源:与网易严选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构建全新的供应链关系;与曲美家居、全友家居、碧多多等形成家装效率生态联盟,确保产品和家装流程的环保与无缝链接;开放“橙家X”产品平台,构建一个开放的家居生态系统,吸引更多优秀的家居品牌进驻。

到2017年底,橙家已经开到35城43个门店。随着门店数量的增长,橙家会不会出现像苹果装饰一样失去控制的情况?王睿表示,橙家采取直营模式,总部直接管理财务和供应链,在构建千亿橙家的进程中,健康与速度将会长期并行。 北京商报记者 吴厚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