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体验+共享 居然之家开个餐厅卖家具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5-03 10:13

 

体验+共享 居然之家开个餐厅卖家具

居然吃货天下的每一个就餐区,都有蓝色早晨提供的进口餐桌椅,扫扫二维码就可搬回家。

家居卖场开餐厅并不新鲜,但将餐厅做成街区模式、开放式厨房,让顾客享受体验的乐趣,却很新鲜;家居卖场卖家具也不新鲜,但在家居卖场开的餐厅里,人们一面品尝着美食,一面扫着二维码顺便买几件心仪的家具,享受共享的便利,却很新鲜。2018年“五一”前夕,“居然吃货天下”在居然之家全新开业的体验MALL中全新亮相,就以“体验+共享”的全新模式,改变着人们对传统餐饮的认知,牵动着传统商业大鳄的神经。在新零售大趋势下,商业模式的变革正在被外来打劫者悄然撬动。

非同寻常的餐饮体验

在居然之家体验MALL五层的“居然吃货天下”逛上一圈,你很快会忘了自己身在家居卖场,也不是在美食广场,而是徜徉在一个街区里,一个个特色餐厅错落有致地分布在一条条街道旁。

这些餐厅各有特色,既有南方偏辣的“老灶火锅”,又有北方清淡的“涮局”;既有中式小吃“一盏粥”,又有西式大餐“D5牛排”;既有京味儿十足的“小院儿”,又有韩风弥漫的“釜槿缘”。一家家餐厅店面鳞次栉比,不同风格交错排列,35个品牌足以满足不同顾客的味蕾需求。

让人意外的是,35个餐厅都采用开放式厨房,一个个身穿白色厨师服、系着围裙的厨师,异常清爽地出现在顾客面前,食材从存放到取用,烹、煮、煎、炸的每一个环节,都置于顾客的视线中。在众人的注目下,洗净的鸡肉在“潮汕砂锅粥”厨师手里变成了粥的佐配料,在“中式面条馆”师傅手里变成了面条的汤锅底,在“香港风情美食”厨师手里又变成了蜜汁叉烧肉的调味品。目睹食材如同变魔法一般成为一道道美味佳肴,食材佐料的新鲜度、操作间的整洁度、锅碗瓢盆的清洁度尽收眼底,吃起来自然安心而开心,与在自己家中似乎没有两样。

传统餐饮企业都做成封闭空间、厨房都置于隐蔽位置、藏污纳垢无人知晓,居然吃货天下以非同寻常的体验模式,悄然改变着人们对餐饮的认知。

别具一格的家具共享

到餐厅,做什么?这个问题恐怕人都会回答:就餐呗!居然吃货天下却颠覆了这个答案: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各种美食,还可以顺便把自己看上的家具买回家。

居然之家体验MALL开业的第二天正逢“五一”小长假。正在筹备婚房的宋先生和李女士前往这里选家具,听说五楼开了餐厅,便扶梯而上,选择“釜槿缘”吃韩餐。吃着吃着,他俩发现餐桌、餐椅太漂亮了,这不就是他们四处寻觅的吗?仔细一看,餐盘下面压着一个二维码,好奇地扫一下,页面竟然显示出一个崭新的天地:专营纯进口家具的蓝色早晨官网,一个个具有纯正意大利血统的品牌产品美轮美奂。他俩霍然明白,自己寻了千百度的餐桌餐椅,原来就在眼前!

感受着优雅的就餐环境,品尝着精致的美食,顺便扫扫二维码,把心仪的家具买回家,居然吃货天下专门构建的家具共享模式,让家具只在卖场销售的传统被打破。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这里的35个餐饮品牌,就餐区里陈设的餐桌、餐椅,全是蓝色早晨提供的进口家具,包括Fermob、LigneRoset、Tonon、Pedrali、Kartell等声名遐迩的国际著名品牌。

如果你认为名牌家具只是随便摆进餐厅,那就大错特错了。在居然吃货天下里,你会不经意地发现很多专门设置的空间,营造出一个个温馨的居家场景。黑色与黄色方形木椅跳跃搭配,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可以在这里聊天休憩;黄色座椅与圆形银灰色金属材质桌子完美融合,商务白领可以在这里商讨工作;灰黑灰白不同色彩的椅子搭配,则让人感受到自然清新的气息,随便一坐,就如同回了家。无数种居家空间,对接着不同的生活场景,体现着丰富各异的生活方式。把这样的场景直接搬回家,家具共享就在居然吃货天下轻松得以实现。

外来打劫者的商业变革

“没有体验的商业,未来就没有存在的价值。”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这句断言,让人感到商业变革已经刻不容缓。体验+共享在居然吃货天下的呈现,正是居然之家在商业变革中的积极尝试。

众所周知,大城市都不缺吃饭的地方,但隐蔽式厨房是标配。其中的难言之隐,或许并不是为了偷工减料或藏污纳垢,但消费者看不到食材的存放方式、食品的制作过程,甚至有服务员报复顾客催菜而往菜肴中吐口水的丑闻曝光,食品安全已经成为人们选择餐厅的重要因素。开放式厨房的设置,居然之家首先就将自己置于消费者的监督之下,甚至不怕传统餐饮巨头的口诛笔伐,这种底气来自对自己的信心和做事的一丝不苟。

共享家具模式,看起来也只是居然之家的一个创新试验,却足以让家具经营者脑洞大开:与其静等消费者上门看产品,不如把产品送到消费者集中的地方,任其体验。体验就是开放,没有任何隐蔽点,场景可随时更换,给老顾客带来新的体验。

“居然之家开始跨界打劫了!”餐饮、影院开业之后,居然之家连锁集团总裁王宁在朋友圈里如此宣称。在“大家居”向“大消费”转型的探索之路上,居然之家涉入的健身养老、儿童乐园、电影娱乐都在改变着人们对传统商业模式的印象。业内人士认为,商业模式的变革,正被居然之家这样的外来打劫者悄然撬动。

北京商报记者吴厚斌实习生史梓敬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