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电影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一成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14: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4月24日晚间,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影”)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以及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上海电影实现营业收入11.22亿元,同比增长7.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82%。而在2018年第一季度,上海电影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5%,达到2.99亿元,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滑10.45%,达到4264.4万元。

上海电影的主营业务为电影发行及放映业务,具体包括电影发行和版权销售、院线经营、影院投资、开发和经营、广告营销、电子票务、技术服务等,目前形成了“专业化发行公司+综合型院线+高端影院经营”的完整电影发行放映产业链。其中,2017年放映收入约占整体营业收入的58.64%,是目前上海电影最重要的业务种类。

公告显示,2017年是上海电影上市后的首个完整财年。2017年,上海电影下属联和院线全年实现票房42.44亿元(不含服务费),同比增长18%;观影人次1.23亿,同比增长24%;加盟影院数509家,同比增长37%,创历史新高。截至报告期末,联和院线市场占有率8.1%,排名全国第三。此外,截至2017年底,上海电影共拥有已开业资产联结影院约90家。其中,直营影院54家,比去年同期增加14家,实现票房7.36亿元,同比上升22.1%。观影人次1756.17万人,同比上升21.57%。

上海电影方面表示,2017年公司的非票业务获得明显突破。其中,包括衍生品、阵地广告、场地租赁等在内的收入在影院数量增加及业务类型拓展的双重作用下,同比增长70%。此外,公司旗下在线票务网站“天下票仓”通过新产品积极整合片方、影院、会员资源,实现产品运营的相互联动及资源的优化配置,在2017年实现营收约5593万元,净利润约2468万元。

除此以外,观察上海电影的发行业务领域,2017年,上海电影全年共参与包括《西游伏妖篇》、《战狼2》、《羞羞的铁拳》、《极限特工 3》在内的十余部影片的主导及联合发行工作,所涉发行区域的影片票房超过51亿元,占全国市场份额10.9%。

但上海电影方面也表示,公司主导发行的大体量影片数量仍显不足,发行业务的经营业绩有所下降,接下来公司将积极调整发行业务的拓展策略,在发挥既有产业链优势的同时,尝试运用资本手段建立新的业务联动,进一步丰富和强化公司的宣发一体化能力,实现业务和团队建设上的突破,真正实现“发行优先”的发展战略。而在影院拓展方面,上海电影将坚持高标准的项目筛选原则,从当前的市场趋势和竞争态势出发,一方面继续深耕票房容量大、成本消化能力强的一二线城市,另一方面积极评估三四线城市的渠道下沉机会,挖掘增量票房潜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