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舟文化2017年净利润同比下滑44.98%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09: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4月24日晚间,天舟文化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以及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天舟文化实现营业收入9.36亿元,同比增项20.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44.98%。而在2018年第一季度,天舟文化实现营业收入1.69亿元,同比减少1.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77.07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0.11%。

公告显示,2017年天舟文化持续发力泛娱乐、教育、文化三大板块,泛娱乐业务围绕“多样化、精品化、全球化、大IP”的发展战略。其中,天舟文化自主研发、运营的《风云天下OL》、《五虎将》、《塔王之王》、《卧虎藏龙》等游戏,延续了以前的表现,2017年新研发的游戏《大秦之帝国崛起》、《莽荒天下》等进一步充实了该公司在MMORPG、SLG游戏领域的布局。与此同时,天舟文化还在进一步增加游戏业务在海外市场的渗透率,目前游戏发行覆盖韩国、越南、印尼、马来西亚等地。而在教育板块,天舟文化在原有业务发展的基础上,大力拓展研学游学业务。

天舟文化方面表示,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营业成本、销售及管理费用、研发经费投入,较上年同期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主要系报告期游爱网络的合并期间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而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44.98%,一方面是因为报告期内子公司神奇时代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是新游戏产品上线时间推迟,已上线游戏产品流水未达预期,导致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比下降;另一方面,受政策影响,图书出版发行业务的利润同比有所下降;除此以外,报告期内计提商誉减值准备8821.63万元,对公司报告期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而对于2018年第一季度的业绩表现,天舟文化方面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围绕发展战略和 2018 年度经营计划,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