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坻新厂扩容 依思蒙沙专攻“卧”与“坐”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5-17 10:04

 

宝坻新厂扩容 依思蒙沙专攻“卧”与“坐”

新生产基地产能的扩大,为依思蒙沙从卧室向客厅的品类延伸创造了条件。

工厂搬离北京,新生产基地面积从20亩扩大到100亩,产能大增的同时,依思蒙沙这个在软体家具行业深耕了20多年的京派家具品牌,会以怎样的形象面向行业和消费者?在深化卧室睡眠系统的同时,依思蒙思正在向沙发领域延伸,占领消费者的客厅。一“卧”一“坐”两驾马车同时驱动,依思蒙沙在软体家具领域异军突起。2018年5月,北京商报记者探访了位于天津市宝坻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依思蒙沙新生产基地,揭秘依思蒙沙在变迁中实现品牌升级的经营诀窍。

人地两得提升产能

5月的杨花纷纷扬扬,微风摇曳着“毛毛雨”四处飘洒。北京商报记者步入依思蒙沙宝坻生产基地,发现这里一片洁净,办公楼外层的钢化玻璃结构在阳光下晶莹锃亮,一幢幢厂房明净如洗,就连脚下的水泥地面也平整如新,找不到一片废纸垃圾。走进厂房,只见一台台生产器械有序摆放,一架架空气净化系统对应安装,试装、成品、质检等区间分门别类,都贴有醒目的禁烟防火标志,工人们愉快地工作着。

“这里很多工人都是从台湖老厂跟着过来的老员工,厂子搬迁过来后,给他们特别盖建了员工宿舍,空调、洗手间、厨房等设施一应俱全。其中还有很多‘夫妻档’,公司专门为他们的孩子安排在两公里之外的学校就读。另外,家在北京的员工上班也可以乘坐公司内部的免费班车,从东六环次渠地铁站一小时即到工厂。”在家居产业转移中,企业最担心的就是人才流失,依思蒙沙总经理李岳顺想了很多方法来规避这个问题,成功实现转移中人才零流失。

不变的是人,变的是地。相比面积不过20亩的台湖老厂,搬到宝坻后扩增到了100亩,厂房面积增了5倍,生产设备也实现了升级,可谓人地两得,更上层楼。

品类延伸优化产品矩阵

强大的产能是依思蒙沙卧室向客厅进行品类延伸、优化产品矩阵的底气。

李岳顺为依思蒙沙的品类扩张之路装了“两驾马车”。一驾是“卧”,以睡眠系列为主的卧室产品系统。以主打睡眠产品著称的“依思蒙沙”在床具生产设计中深耕多年,风格温馨高雅而不失品位,并在卧室系统进一步延伸,包含床上用品、衣柜、床头柜、窗帘、壁纸等全部卧室产品,在从单一产品过渡到系统配套的同时,依思蒙沙还可为消费者提供上门测量、定制等服务,满足消费者对整体空间风格一体化的需求。

另一驾是“坐”,即正在主推的“依派”沙发系列。沙发作为重要的软体家居产品之一,与床具产品的重合度较高,这也是李岳顺瞄向这一领域的重要原因之一。新款SOFA系列融合了北欧与意大利风格的设计哲学,把北欧的简洁、自然、人性化与意大利的雅致和高贵巧妙结合,把沙发与人的内在紧密联结,打造出浑然天成、经典、摩登并翔动着自然灵感的一流品质,抢占消费者的客厅。

新工厂产能的扩大,让依思蒙沙更有实力将产品从卧室领域延伸到客厅,通过品类的开拓优化麾下产品矩阵,打开更加广阔的市场。

强化营销助推市场开展

除了扩大产能、延伸品类以外,强化营销培训也是依思蒙沙实现品牌升级的重要一步。

站在厂房东侧的一橦宿舍楼前,李岳顺脸上是毫不掩饰的自豪:“这是我们从广东请来的培训老师的住所,他们在市场营销上各有特长,轮流应聘成为依思蒙沙商学院的讲师,为销售人员讲解营销技巧。”

在厂区转转,会发现依思蒙沙特制了员工培训教室和可容纳500人的员工会议室,其中投影仪、扩声器等音响设备一应俱全,每周都有固定的企业培训课,经销商都会从全国各地赶到这里参加销售总结会议。截至目前,依思蒙沙拥有400多个经销商,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各大省市。

在厂房成品区北侧有一块醒目的“余白”,李岳顺指着这块空置区域向北京商报记者笑言,这是为依思蒙沙后续扩张留下的场地。产品、品牌全面升级后,依思蒙沙将迈入新的快速发展期。

北京商报记者谢佳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