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获融资!全屋优品获复星锐正领投7800万元B轮融资,加深布局供应链

生活 亿欧网 2018-05-18 13:44

 

又获融资!全屋优品获复星锐正领投7800万元B轮融资,加深布局供应链

亿欧GIIS 2018家居家装产业创新峰会上的现场消息,家居软装一站式解决方案创业公司“全屋优品”已完成由复星锐正领投、银河系跟投,以及原来的投资方险峰长青、真格基金跟投的7800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完成后,复星集团下的复星锐正资本成为目前全屋优品投资方中的第一大股东。

成立不过两年时间,全屋优品凭借整体的专业对市场的理解和掌控能力和务实的作风获得了众多知名资本的青睐,早在2016年12月,全屋优品在南方睿泰种子轮基础上完成由东方富海领投、腾讯参与投资的千万级Pre-A轮融资;2017年9月,完成由险峰长青领投、东方富海跟投的3000万元A轮融资,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后,又即获得真格基金投资的A+轮。

全屋优品正式上线是在2016年3月,创始人周志胜出身于家居世家,对家居家装行业有足够的沉淀,据其介绍,从全屋优品成立之初就一直坚持初心,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家居新零售的优秀创新型品牌,目前主要坚持品牌多变组合、渠道极致细分的打法,从2017年10月开始,在全屋优品每月以30%保持增长的同时,出于对2018年及以后家居软装消费领域的未来渠道变化,又研发出全屋优品之家装配的细分平台,以专业对口的技术系统服务并改造家装行业的整装企业的转型。

亿欧家居了解到,家装配是一套赋能装企转型升级,为其提供家居软装设计与交付整体系统的平台,其核心是落地精细化运营,据周志胜透露,这个版块每个月都保持着100%的增长率,并已经与行业内的头部装企产生深度合作。

具体到和全屋优品的区别,家装配细分品牌主要针对B端进行赋能,针对家装公司目前存在的痛点,比如软装设计的欠缺、专业知识缺乏,培训方面的不完善、以及缺乏经验和实力去建造系统平台等,从供应链到软装设计、到专业赋能、再到整装营销的共同发力和产品的极致交付,都由全屋优品家装配来完成。从此处也见证了全屋优品的对行业渠道服务赋能的实力和专业度。

全屋优品单月Gmv已经在数千万以上,每个月仍然保持30%-40%的增长率,全国线下体验店质量越来越好,产品供应链已经越来越优化,周志胜也对目前的市场布局充满信心,:“今年的纯利润应该会达到数千万以上,销售目标是近10个亿。”随着业务的扩展和公司的发展,全屋优品团队也已从去年的70人扩大到了超100人的团队,除了增加技术团队继续保持系统的领先性同时,主要增加了在流通过程中交付体系的专业人员。

本轮融资过后,全屋优品的布局重点也得以显现,周志胜表示,融资之后的资金将用于三个方面,首先是供应链的建设,目前来说,全屋优品的供应链已经延伸至海外,意大利、德国、美国和越南,甚至澳大利亚等地;其次,为了配合及时交付,全屋优品也会加码自建自有产品的仓储体系建设,目前全屋优品在已经布局与众多企业合资的共计40万方的生产基地外,率先在行业内建立了1-4号仓储体系,为了进一步开发市场、较好地服务于C端,全屋优品也会在市场端倾注资金支持,比如加速全屋优品线下体验馆建设,把原来的单品销售转变为整体设计,提高客单价,增加客户满意度的服务措施等。

按照周志胜的说法,除了推出赋能装企、整装公司的家装配,在新零售的基础上,基于供应链和交付的优势,全屋优品一直坚持to C的渠道打法,通过线上家居展厅链接线下体验馆的方式,深化家居新零售建设,改变行业原来单一品牌单一销售的传统落后模式,满足新一代用户对整体家居软装效果需求的社会趋势。

从成立之初的“整体家居软装新零售”愿景,到如今的一步步践行,周志胜对这两年来的“新零售”发展深有感触,家居家装行业更为复杂,不仅仅是简单的线上、线下结合的新零售。在他看来,家居新零售最终要回归到“货”和“人”,其中,货是关键点,不管是新零售还是传统零售,关键核心需要把产品整合设计好,并且要对产品是否符合不同市场的消费者的需求做出精确判断;

其次,产品是否具备价格优势、品质优势和设计优势,在复杂的流程后,货物能否交付到用户手中,就是新零售体验,在这个基础上,同时打通线上线下交付,才会形成闭环。当然,他也补充道,这其中也不能缺少互联网技术的应用,互联网技术让成本优化、效率提升,同时通过互联网技术,可以把流量和产品更好的转化。

时间在变,很多企业的战略和布局也都在变化,用周志胜自己的话说,“全屋优品的定位就是家居软装一站式解决方案运营商,这个定位从来没变过。”其实,定位只是一个目标和愿景式的存在,真正驱动企业的内核应该是基于强大的供应链、强大的产品基础上,同时把交付、仓储、物流、安装做到极致。在家居行业,落地也许比愿景更重要,全屋优品一直抓住了这个独特行业的核心,所以发展越来越稳健,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